Sunday 11 March 2007

感动与无奈








他希望快点长大到七岁,因为那时候爸爸会从海外回到他的身边。他常问妈妈,要如何才能快点到达七岁??那样的话,他就可以每天依偎在爸爸身边,向爸爸撒撒娇和陪爸爸聊天。




他每晚抱着爸爸睡过的枕头睡,为得只是从枕头的味道里感受爸爸的存在。那样的话,他会觉得爸爸就在他的身边。有时候他会抱着枕头哭,因为太想念爸爸。哭累了才在思念里睡去。



他常问妈妈为何爸爸要离开他去远方,不能像往常一样每天陪在他身边。 妈妈告诉他爸爸的老板要爸爸去远方为他的未来提供更好的生活。他总会沉默的听着妈妈这个让他不能理解的答案。


爸爸回国和他见面时他却很害羞。不让爸爸抱他和吻他。妈妈告诉爸爸说因为现在的爸爸不是以前每天陪着他的那个爸爸,距离感让他需要时间暖身。原来小孩也需要暖身。


爸爸想说的是:


爸爸很感动却也很无奈。


爸爸也希望每天能陪他一起睡觉和拥抱他。但有时候现实的考量让爸爸必须暂时离开他的身边。


爸爸正在为他美好的未来铺路。


再忍一忍,七岁的时候大家就能团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