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November 2009

藉着出差之便,今天再度回到新山的老家了。

回家的感觉竟是那么的喜悦。屋里的一景一物都能勾起我的回忆,让我嘴角泛起一丝笑意。

发了简讯给虫虫,告诉她我的真实感受,虫虫回了简讯告诉我她也很想新山的老家。

当然很想念,毕竟这是我和她一起建立的第一个家园。

犹记得我们第一次洗刷完当时还是新家的这片天地的那种喜悦,她对我说:我们终于拥有属于我们的第一间房子了!那时我们都很开心,对屋里的设计沾沾自喜,对未来的日子充塞了满满的期待。

后来宝贝诞生了。我们在这片天地看着他一步一步地在地上学习爬行,然后一步一个脚印的学会了走路。

主人房的床上我还依稀记得虫虫平躺着并用双脚把宝贝抬高起来和他嬉戏,宝贝因为这样而哈哈大笑,那一室的温馨真的很令人难以忘怀。

屋里充斥了太多我们生活里的点点滴滴珍贵回忆,这是我们最幸福的小小天堂。

如今因为我事业重心点的变迁,我们迁至另一个陌生的城市。

暂时租着的异乡房子虽然比小小天堂大得很多,然而我们却无法寻获家的归属感。

难为了虫虫和宝贝,为了我而必须重新适应全新的环境,搬离温暖的小小天堂。

我们一直在异乡寻寻觅觅,找寻与我们心灵契合的另一个家。

终于在两个星期前的某一天,我们遇见了它,一处让我们重新寻获家的感动的地方。

我们很有默契的在第一次拜访它时一起爱上了这个地方。这里有我们难以言喻的归属感,一种很温暖的感觉。是的,这是我们要找的另一个天堂。

于是我们不按牌理出牌,在极短的两个小时内决定买下即将属于我们的第二个家。

决定以后的心情很踏实。现在的我们已经开始期待第二个天堂即将带给我们的温暖回忆。

真的很舍不得老家。若有一天我们必须将它售卖,我想我和虫虫都会留下难舍之泪。

然而现在的我们必须继续的往前走。

往前走,走啊走,走啊走,走向我们未来的另一个黎明。

P/S:家永远是我们最温暖的避风港。没有家的生活旅人就宛如一个永远找不到终点的赛跑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