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December 2009

写给圣诞老人的信


To : North Pole
To : Santa Clause

这是什么玩意呢?哈哈,这是我和虫虫对宝贝编织的最美丽的谎言。

忘了从何时开始,我们在某年的圣诞节前夕向宝贝说圣诞老人会送礼物给乖巧懂事的孩子们。孩子们若觉得自己是个乖小孩,可以在圣诞节前夕写信给圣诞老人,将心中期待收到的礼物告诉圣诞老人,他会设法完成每一个乖小孩的心愿。

于是自认是乖小孩的宝贝开始动笔写信,很认真地告诉圣诞老人他所期待收到的礼物,然后很认真地把信件封起来,然后要求爸爸妈妈贴上邮票并协助他把信件寄出,哈!

然后圣诞节的平安夜那一天,宝贝在临睡前会把妈妈买给他的一个巨型袜子挂在房门外,以便让圣诞老人把礼物投进袜子里。

宝贝一直很好奇圣诞老人到底长得什么样子,很想在深夜里躲在一旁偷看圣诞老人的庐山真面目。可是妈妈会告诉他必须乖乖的提早睡觉,要不然圣诞老人会不敢现身的。宝贝果真乖乖的提早上床就寝,然后在隔天一大早会迫不急待的跑向房门外查询袜子里的礼物,然后很开心的拿着礼物笑不拢嘴,哈!



今年的圣诞节宝贝又会期望圣诞老人送些什么礼物给他呢?

瞧一瞧他在昨天刚书写完毕的信件吧!


嗯,英文文法和错别字很多。然而对一个一年级学生的要求总不能太苛刻吧?哈。

Abigail是宝贝的表妹。Adeana是刚出世的小宝宝,也是宝贝的表妹,Abigail的妹妹。宝贝是和Abigail表妹一起在表妹家里写信给圣诞老人的,是以Abigail和Adeana的名字也出现在字里行间,这就是纯真孩童的朴实和自然哦。

期望的礼物居然是望远镜和Star War的Lego?哇,现代孩子们的点子和想法总是超乎大人们的想象空间,往往令人很意外。



咦,宝贝居然希望圣诞老人摇醒他然后带他一起去参观圣诞老人的家?哈,又是一个小意外。难道宝贝不怕被圣诞老人拐带吗?哈,我想爸爸这样的想法才奇怪吧,哈。


信件背后居然还附上宝贝亲手操刀的画作哦!很可爱吧!

就不知何年何月何日宝贝会猛然警觉世界上根本没有圣诞老人的存在呢?那一刻会是什么样的一种心情呢?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宝贝会明瞭爸爸妈妈的爱心和善意的谎言的。

就像我和虫虫在各自的部落格里为宝贝记录下来的一篇篇生活日记,这一点一滴的种种回忆在若干年后被宝贝阅读时会是什么样的一种心情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