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2 September 2012

和台灣角頭音樂的緣份~也話湯姆與哈克


收到這個包裹已經是上個月前的事了。

收件人是月貝凡,寄件人是台灣角頭音樂唱片公司。

咦,大家或許會納悶,月貝凡怎麼和台灣角頭音樂掛上了鉤?

且聽我娓娓道來。

幾個月前的某一天,突然收到了角頭音樂的郵件,信的內容居然要求我允許他們刊登月貝凡兩年前的一篇樂評于他們即將發行的50週年紀念音樂雜誌。那是關於角頭旗下的組合湯姆與哈克的《野狼125》專輯樂評。

月貝凡當下的第一個反應是受寵若驚。

答應,當然是答應了。

月貝凡只提出了一個要求,那就是免費贈送這本意義非凡的紀念雜誌給我。

角頭音樂自然是答應了這個小小的請求。

這可是市面上買不到的音樂雜誌,除非您購買一套角頭音樂發行的50張CD套裝。這50張CD記錄了台灣非主流音樂的成長過程,角頭音樂誠意滿滿的隨50張CD贈送一本音樂特刊,也就是收錄了月貝凡樂評的這一本音樂雜誌。



收到禮物的那一刻真的是欣喜若狂。

這些年陸陸續續收集了角頭音樂很多張正版光碟,角頭旗下的陳建年,巴奈,湯姆與哈克,紀曉君,昊恩與家家,王宏恩等都是我很喜愛的非主流派歌者。真的沒想到有一天能和這家我個人很欣賞的唱片公司掛勾,留下了一段很特殊的緣份。





除了50週年音樂雜誌,角頭居然也贈送了陳建年去年發行的新專輯《山有多高》和一條角頭音樂老闆張四十三(也是一名音樂人)親筆揮毫題字的毛巾!這兩件禮物可謂意外的收穫。

其實去年也買了陳建年這張CD,這份意外的禮物即將成為我額外的珍貴收藏!





翻開雜誌看到自己的樂評收錄其中,當下的心情非筆墨所能形容的。




這三份很珍貴的禮物,月貝凡永銘于心。

寫到這裡,不得不提月貝凡和湯姆與哈克的另一段緣份。

其實這篇樂評當時刊登在香港Bitetone網上音樂雜誌時湯姆與哈克亦留意到了這篇文章,然後轉載在其部落格上。

因為這樣的特殊緣份,月貝凡結識了湯姆與哈克。

這一段因為音樂而產生的友情一直延續到了今天。

今年八月份,湯姆與哈克又再度發行新專輯《夾腳鞋》了。

由於專輯不容易買得到,月貝凡在面子書聯繫了湯姆之後,很意外的又在日前收到了角頭音樂寄來的《夾腳鞋》CD一張!

很喜歡這張作品,當然也執筆寫下了樂評

這是我和湯姆與哈克的第二段緣份。。。

一直沒想到寫樂評寫着寫着,居然陸陸續續和一些歌手相識而結下殊勝之緣。

因為音樂,我們凝聚。

感恩。

P/S:想試聽《夾腳鞋》裡頭的好歌,不妨點閱“月貝凡的音樂日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