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March 2010

韩国出差记之WESTERN DOME


一个人单枪匹马出差到韩国首尔,一抵达Incheon机场即被其独特的外壳设计给吸引住。是不是有点类似新加坡的“榴莲壳”鱼尾狮旅游景点??

寒冷的风令我不停打哆嗦,5到6度的寒冷气温可想而知。在说话都冒烟的情况下等巴士到酒店是一种折磨。在折腾了10分钟后我还是躲到自动开关门后头,待巴士抵达后才上车。



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后抵达Novotel五星级酒店,Check In后的第一件事是上厕所。久闻已久的全自动式厕所居然在里头!兴奋得坐上厕椅,温暖的热气在厕椅上散怖开来,凉意顿是消失无踪!如厕后还能用清水清洗重要部位,的确非常享受。我想这类在日本和韩国很普遍的全自动厕所若在马来西亚流行起来应该会使许多爱蹲在厕所内良久的朋友们更舍不得离开厕所,呵呵!



简单梳洗后便得外出会见预约了韩国供应商。月贝凡素来喜爱挑战和新鲜尝试,于是大胆的选择了以巴士为交通工具。一上巴士就后悔了。原来大部分的韩国人都不谙英语,这使得我在沟通上产生极大的障碍。上了巴士却不知要如何告诉司机欲前往的目的地,也不晓得车费是多少。在鸡同鸭讲比手划脚一番仍不得要领后,月贝凡还真的欲哭无泪。还好最后月贝凡硬着头皮在车上找到一个稍微懂英语的韩国青年,难题终于解决了!

然而由于车上播报的都是韩语,月贝凡真的不知道何时要下车。还好该名热心青年选择和我一起下车,并指引我前往目的地的方向。月贝凡差点就感动得要把他抱起来,哈!由于赶时间再加上不够厚脸皮,月贝凡没有开口要求拍下他的照片作纪念。没关系,善有善报,后会有期!

商谈结束后还有点时间,月贝凡决定继续冒险,乘搭巴士到附近闻名的WESTERN DOME(WD)走走。WD是个拥有许多露天档口的购物广场,在当地相当闻名。

这一次月贝凡学聪明了。我已在先前吩咐刚会面的供应商把目的地用韩语写在纸上,一上车后就把它递给司机看,哈,这一回终于顺利抵达目的地!

WD里头售卖各式各样的商品,从服装,鞋子,装饰品,食品档到手机等等等,真的令人目不暇给。然而韩国的价格一般上因生活水准超高而令人却步,许多吸引人的物品都只是欣赏一番就足矣!

回程的路上居然又碰上了同样的司机,他见到我后开怀一笑,居然心领神会的知道我要回去的目的地!这一次无需要显示韩语字条,人类的确是聪明的,哈哈!下巴士后我也很开心的和司机先生挥挥手,然后步行去寻觅我的第一个晚餐!

走了几条街,发现在首尔最受欢迎的品牌如下:

STARBUCKS
BASKIN ROBIN
DUNKIN DONUTS
ADIDAS
NIKE
GIORDANO
ZARA
GUESS

当然还有很多品牌未一一列出,这些都是月贝凡在游街时一再看到的牌子,是以印象深刻。

茹素16年的月贝凡在首尔的确碰到了寻觅素食馆的难题。这里的人都酷爱肉食,几乎很难寻获素食馆。虽然已在网上搜索了许多当地素食馆的地址,但在语言障碍下和开始咕噜咕噜叫的肚子的催促下惟有放弃继续寻找的念头。最后选择了Vegetarian Pizza果腹。那是一家名为“Mr。Pizza”的当地西式餐馆,味道还不错,可是价格就不菲了。一个人一份PIZZA外加一杯橙汁,结账时超出马币30元哦!

回到酒店已累得四肢无力,是时候就寝了。

养足精力,再战明天!

待续。。。。。。。


3 comments:

张锦龙 said...

真是令人大開眼界!

凡夫俗子 said...

哈哈,是的。我们往往在国外体验不同于自己国家的文化点滴,打开眼界之余亦吸收了不少宝贵的知识。是以若有空和在经济允许下多到国外旅行吧!

凡夫俗子 said...

哈哈,是的。我们往往在国外体验不同于自己国家的文化点滴,打开眼界之余亦吸收了不少宝贵的知识。是以若有空和在经济允许下多到国外旅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