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6 March 2011

双胞胎大街

日前从报上知悉了以下新闻:

马来西亚柔佛州北部从礼让县东甲苏洛路与巴也马路的路口至东甲巴杀路口(万惹路),短短不到半公里的路程,却住着至少20对双胞胎,成为名副其实的“双生街”!!!

上述路段仅有约40家住户,可这条街多年来却先后传出双胞胎诞生的喜讯,当中甚至有龙凤胎,确实令人啧啧称奇!

双胞胎们的年龄都不同,没有人确实计算过确实的双胞胎数目。

基本上双胞胎都具有遗传因数,但一整条街这么多人诞下双胞胎,这难道是和该条街的风水有关吗?

其实在东甲不只是该条街“盛产”双胞胎,就连街道以外的地方也有很多双胞胎。至少我知道的就有两对!

其中一对是我的虫虫!!!

虫虫其实是双胞胎,她和双胞胎的妹妹几乎长的一模一样,两人仅隔10分钟降世。我在刚开始认识她们时都会认错人,好几次都很尴尬,呵呵。另一对是虫虫的二姐的双生儿。她的二姐也生了对双胞胎儿子,其家族的基因遗传性似乎很强。当年我甚至希望虫虫生下双胞胎(更好是龙凤胎),那样的话一次辛苦却可省下功夫,不必再辛苦的怀第二胎,可惜我的下一代却不是双胞胎,呵呵。

据闻双胞胎本身诞下双生儿的机率很低,但其家人和其下一代就有很高的可能性诞下双胞胎。这么说来,我的宝贝在往后诞下双生儿的机会很高,哈哈!

一般上双生儿又以女生的感情比较融洽。虫虫和其妹妹就是一例。两人感情好的如胶似漆,甚至时常会有心灵感应,真的很不可思议。而其二姐的双生儿却性格浑然不同,两个大男生的感情也没有这么热络,就连一起在同所学院读书,住在同一屋檐下都不愿成为同房住户,两人分别和不同的朋友一起住,很有趣是吗?哈哈!

看一看虫虫和其双胞胎妹妹的近照,是不是很像呢??





7 comments:

Careen said...

不知道世界上有一个人和你长得一模一样是什么感觉?可以帮我问虫虫吗?

lock said...

原來你的女兒是雙胞胎!

凡夫俗子 said...

Careen,

虫虫对我说,感觉很好!毕竟可以拥有丈夫以外另一个很亲密和值得100%信赖的人并不容易,而她就很幸运的拥有了两个,哈哈!

凡夫俗子 said...

Lock,

误会可大了!

你应该误解了我的博文。虫虫是我的太太,怎么会变成我的女儿呀?哈哈!

宝贝才是我的独生儿,我就仅有这么个儿子,哈哈!

lazy mum said...

原来你的太太是双胞胎。
我老公也有一对双胞胎的弟弟。
总觉得双胞胎好好玩,也有想过如果可以怀一对双胞胎也不错,省事。哈哈哈

凡夫俗子 said...

幼幼,

好久不见你更新博文,怎么消失了这么久?

确实省事,但是在照顾的过程会很折磨人的,哈哈!看来你的下一代也会有双胞胎的机率!祝福你也能生双胞胎,而且一次过来个龙凤胎,一次搞定收工,哈哈!

张锦龙 said...

記得小學一年級,我認識一對雙胞胎,幾乎不認得誰是哥哥,誰是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