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4 September 2011

北海道(十四):北海道神宫(完结篇)


北海道神宫是当地最著名规模最大的庙宇。

一踏入神宫胜地,白茫茫的雪花躺在康庄大道,两旁整齐的树林相映陪伴在侧,形成了难以言喻的美景,叫人心旷神怡。



进入神宫前必须先用庙外的圣水洗手,意即洗刷掉尘世间的污垢,然后以“净身”入堂。



喝圣水据闻可以带来祥气并净化心灵,来一口吧!



这就是北海道神宫的外观了,和马来西亚的庙宇有着很不一样的文化气质。



这些庙内的饰物不知有何涵义。临走前忘了问个究竟,现在想起来还蛮可惜的。



拜访的人潮汹涌,除了游客以外许多日本外岛人也都纷纷前来膜拜,以求吉祥如意。



庙内不被允许进入,你只能在庙外膜拜,这样的习俗还挺奇怪的。



告示牌解说了神宫的历史,由于都是日文,无法看懂,只好拍照留念。



这是什么?猜猜看!



嗯,看了台湾语解说,知道答案了吗?是的,这是所谓的“签”箱。你可以抽一张签,看一看自己的运势如何。




看虫虫的孪生妹子霞霞那么认真地“抽签”,我都快笑翻了。两个小宝贝更是看的目瞪口呆的样子,有趣极了。



嘿嘿,我抽到吉祥签了!



宝贝也来凑热闹,噢,他也抽到了吉祥签!哈哈!开心的展示一下下。



若不幸抽到下下签,你可以把签挂在上图的木架上,据闻这样可以化解你的“厄运”哦,信不信由你!



这又是什么呢?再猜猜看!



对了,这是许愿牌。你可以把心愿写在板上,挂在这里神明就会保佑你了!



喜欢这个可爱的兔型牌子,清新夺目!




这些又是什么?这是所谓的“护身符”。你可以选择有关健康,爱情,财富,事业等等类型的护身符,应有尽有。据闻这些护身符都很灵验,我们一行人也买了一些给自己和家人,意求事事顺遂。



膜拜完毕后还可以到神宫下榻处的小木屋喝茶和吃一片免费的糕点,很贴心哦!

北海道旅游札记在这里告一段落。其实还有其他景点未做详细介绍。其中包括了北海道最大的不夜城“薄野不夜天”,拉面横町街(最多拉面馆子的地方),狸小路地下购物街,大通公园(有许多美丽的冰雕)和Factory Outlet(日本大型名牌厂商直销,诸如Nike,Adidas, GAP等著名品牌都可在这里买得到,而且价格十分便宜!)等等。

笔者只挑选了比较令人印象深刻的美丽景点作介绍,要不然这一系列的游记篇将会没完没了,写到年底恐怕还无法完结,呵呵。

这一趟北海道之行叫人难以忘怀。北海道雪景之美确实宛如人间天堂,能够踏足此地,我此生已无憾了,哈哈!

有机会的话,我会选择在秋天重返北海道,看一看五彩缤纷的另一景观。

北海道,秋天见!

就这么约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