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July 2008

我写你们-未曾谋面的多年好友



因为台湾八十年代的偶像女歌手杨林的缘故,我们在人生海海之中相识,时光晃呀晃的,咱们竟相识了十八年。有趣的是,咱们居然未曾见过面,友情却在岁月流逝当中坚固的牢不可破,细水长流的保存了下来。

顺子,当年从一本偶像杂志里看到了你从台湾为基地开始招募全亚洲的杨林歌迷聚集成立杨林的亚洲歌迷会,我不假思索的就报名参加,从此开始了和你书信的往来。我们从分享对偶像的喜爱到分享生活上的感受,一路下来建立了深厚的友情。犹记得当年在大学放假时总会很兴奋的回家乡等候你的来函,拆开你的来信的当儿,总会爱不释手的看了又看你寄来的杨林的彩照和字里行间所分享的杨林点滴。在后来E时代莅临,我们开始在MSN联系和聊天,辗转间你慨叹岁月的流逝,杨姐老了并退出演艺圈当画家,而我也成家立业成为熟男子,哈。依旧单身的你很努力的保险界打拼,但可别忘了在忙与盲中肯定你未来的另一半哦。很感激你还是很花心思的成立杨姐的部落格,定期Up Date部落格,让我们还有机会回味当年的点点滴滴。

翔波,若非台湾的顺子的介绍,我想怎么可能我会联系上远在中国成都的你。重友情的你总会很出其不意的稍来电话和我们问候,不惜昂贵的电话费,对你而言友情价更高,好感动呀。犹记得咱们三人在MSN一起联线彻夜闲聊的那段日子,从杨姐谈到生活里的点点滴滴,天马行空无所不谈。现在咱们偶尔还会在MSN闲话家常,但却常常少了顺子的参与,他现在可是个大忙人呀,哈。最近四川大地震时无法和你联系上,很担心你的安危,后来终于联络上了你,知道你安然无恙时竟才松了一口气。原来咱们的友情似乎已升华到亲人般的关怀了呀,虽然我们终究还素未谋面!我告诉自己终有一天我会飞往成都和你见上一面,看一看穿着警察制服在值班的你是个什么模样,哈!

期望在有生之年,台湾的顺子,成都的翔波和在马来西亚的我能有一次机会聚在一起并见上一面,想必那会是一次很开心的交流。大家一起努力让这个心愿实现吧,希望那不会是等到我们白发苍苍的那一刻,哈!

仅此献上杨姐当年现场演唱“别把梦带走”的清纯模样,顺便缅怀一下我们当年的青葱岁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