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1 July 2008

二零零八年度第二季推荐中文专辑(六月份)


专辑名称 :求爱物语

演唱歌手 :欧喷爱

推荐指数 :三颗半星

推荐理由 :

非主流音乐的呢喃新时代乐风。创作风格风趣幽默,和旺福乐团及雀斑乐团走同一可爱清新路线。厉害的编曲功力让原来可能感觉些许幼稚的歌词听起来竟颇具可听性。走自然路线,就算颇具童音的女主唱演绎的撒娇搞怪也未令人反感,相反的会觉得很具个人特色。听他们的歌很轻易的让人感觉贴心至会心一笑,仿佛刚阅读完一本充满幻想的童话故事书。



专辑名称 :神秘嘉宾
演唱歌手 : 林宥嘉
推荐指数:三颗半星
推荐理由 :
多元化的专辑音乐风格就好比林宥嘉多变的歌声般令人充满期待,期待他还能玩出什么样的新音乐创作。首张专辑就大胆的让乐迷见识林宥嘉多样化的音乐潜能,值得拍掌鼓励。音准明确,歌曲演绎功力具一定的火喉,颇类似陈奕迅,能驾轻就熟的把一首普通的歌曲演绎的身灵合一。声线颇适合演绎百老汇及爵士蓝调歌曲,《病态》就是最好的例子。唯一可惜的是太贪心的一次过尝试多种乐风的结果导致专辑风格概念无法统一,游走主流和非主流之间的乐风也让人看出林宥嘉的举棋不定及隐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