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0 August 2008

好想要挥霍



首次看到卢广仲的MV《好想要挥霍》时着实被吓了一跳。虽早已知道他其貌不扬,但没想到顶着个蘑菇头的他在MV里竟似个书呆子,某些镜头甚至让人恐怖的联想到一个自闭的变态狂在自摸!!!像他这般长相抱歉的歌手若在八九十年代出道肯定是一片歌手的命运,然在能包容不同类型歌手的二十世纪,卢广仲的X Factor外加创作才华幸运的异军突起,在歌坛上成功的打响第一炮。

当他的首张创作大碟《一百种生活》在首周发片便迅速夺下台湾最具权威性的销售排行榜G-Music风云榜的冠军专辑时,这也意识着台湾歌迷群已具备足够的成熟度去接纳另类的创作歌手。

卢广仲的创作风格很城市民谣派,浓浓的文艺气息让人顺里成章的将之归纳为男版陈绮贞。而相当赏识卢广仲的陈绮贞也特别跨刀填词了《好想要挥霍》这首很深情的情歌,卢广仲在歌曲Chorus时段以假高音挑战音域的极限,将整首歌曲发挥的淋漓尽致。

专辑制作人钟成虎这么形容卢广仲:“听见卢广仲的音乐,就像在沉闷的世界里突然吸到一口新鲜的空气”。这个网络讨论度最高的人气学生歌手的确能让人从其音乐世界里感受到一个充满希望的世界。

二零零八年度不听卢广仲会是你听觉上的一大损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