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August 2008

40岁前当上总经理


过去,传统产业当道的年代,要当上总经理得埋头苦干30年才有机会出线。随着产业转型,现在企业需要的是有国际观,有创意,能外派,资讯接收快的领导人才,年轻世代升迁接班的时间因而缩短。低于40岁总经理的出现,是时势造英雄的结果。
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些成功在40岁前坐上总经理大位的年轻总经理的成功秘诀:
1) 坚持在熟悉领域深耕,累积知识,经验和人脉。
2)掌握职涯的每个阶段,并在能力和职务上,达到该阶段的最高峰。
3)拥有领导力,抗压力,沟通力,团队合作,工作热诚等等软性技能。
4)不断学习与成长,储存实力,随时保持“准备上车”的状态,当机会来临,安稳的上车前行,而非手足无措,坐失良机。
5)有明确的职涯规划,从第一份工作开始就慎选公司及产业。选对了产业,挑对了公司,自然就会站在浪头上,到达想去的地方。
6)懂得站在老板的角度来思考。
7)时时正面思考,不轻言放弃。
8)心思细腻,善于沟通。
9)不挑工作,把握机会,保有“想做的更好”的热诚,永远超越老板的期待。
10)坚持诚实正直,建立老板和部属的信任感。
11)永远会思考自己的下一个职位在那里,应该具备什么样的技能,需要什么样的训练,让自己轻易胜出。
12)有内部创业经验。
13)拒当第二名,不断突破旧的自己,时候到了,奖赏自然降临。
14)懂得把握外派机会增广国际视野。
15)30岁前开始学习管理。
16)年轻时有独当一面的外派历练。
17)谦虚温和,EQ高。
18)自我要求高,坚持到底的毅力。
19)曾有过失败经验,但越挫越勇。
20)具备冒险精神。
当机会来临时,你准备好了吗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