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August 2008

花吃了那女孩



「我想我永遠不會了解女生的世界的,我只能透過他們的聲音,一點一點的靠近。愛情無關男女,男男,女女。」 --專輯制作人.陳建騏
知名音樂人陳建騏為女同性恋電影《花吃了那女孩(Candy Rain)》量身訂作了一张創作專輯。
专辑破天荒结合了六大才女彭靖惠,张悬,黄小桢,何欣穗,魏茹萱及吴立琪一起演绎及呈现了一次完美的声音表情。
六首歌曲,六個女聲,闡述著關於愛情存在的六種想像可能、六種情境各異的憂傷情緒。從開始到結束,聽見宛如糖果般的愛情 底下的酸、甜、苦、辣與憂,感受2008最美的一場影像與聲音的愛情Fantasy。雙CD同步收錄 my little airport、甜梅號、新褲子、電話亭、草莓救星、Tizzy Bac等電影中精彩插曲。
专辑曲目如下:
CD 1
01 何欣穗 - 想想
02 NO.1 如果南國冰封了 (電影對白)
03 南國
04 冰封
05 黃小楨 - 繼續
06 繼續>>不
07 NO.2 看不見攻擊的城市 (電影對白)
08 城市
09 吳立琪 - 尋找
10 NO.3 夢見相反的夢 (電影對白)
11 相反的夢
12 十年
13 彭靖惠 - 不散不見
14 NO.4 像花吃了那女孩 (電影對白)
15 張懸 - TRISTE
16 女孩的三拍子
17 魏如萱 - 泡泡
CD 2
01 My Little Airport - 讓我搭上一班會爆炸的飛機
02 甜梅號 - More Soundtrack
03 新褲子 - 我愛你
04 電話亭 - Shananana
05 草莓救星 - Bad Dream (Acoustic)
06 Tizzy Bac - 田納西恰恰
07 電話亭 - Angel Singing
08 My Little Airport - 和陳五 Msn
在这里特别推荐彭靖惠演绎的《不散不见》,是个人近期很喜欢的一首佳作。
主唱:彭靖惠
作曲:陳建騏
填詞:吳立琪
編曲:陳建騏

睜開眼 見你的指間
感覺我 臉上微微的鹹
你像風 轉瞬就不見
我害怕 有天閉上眼 
都抹滅一切都化為輕煙
緊握著 未知的時間 
黑暗中 你模糊的走遠
我任由 緩慢的視線
停格在 你嘴角的弧線
分秒間 離別正上演 
聽不見 所有語言
睜開眼 見你的指間
感覺我 臉上微微的鹹
你像風 轉瞬就不見
我害怕 有天閉上眼 都抹滅 成煙
風別來 風別走 風別走 風別來
就當片刻溫暖 點點頭 
微笑著放開說好了 
與你告別和 相約
不散不見

4 comments:

石頭 said...

聽了有種莫名的感動

凡夫俗子 said...

是的,第一次听这首歌的时候我也有股莫名的感动。歌词写的很有深度。

这是今年度到目前为止我最喜欢的中文歌曲。

石頭 said...

有時候,現實的世芥真的會把一個人的神經給麻木掉.麻木到一種連自已看見自已都覺得討厭的程度...靜靜地聽聽這首歌,好讓我燃燒我的感覺神經...祝福你,有個快樂的聽歌歲月.

凡夫俗子 said...

常到这个完美空间一游吧,你会听到更多能燃烧神经的好歌。

人还是需要适度的感动来净化心灵的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