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July 2008

领悟



若干年前在电视上看到辛晓琪的领悟MTV,伊人大特写且哭成泪人的画面相当慑人,很轻易的就俘虏了听者的心灵。未知何谓愁滋味且年少轻狂的我很轻易的便被深深的打动,虽然当时还未领悟情为何物。

辗转间若干年岁月流逝,我也在丰富了人生历练后逐渐从追风少年蜕变成为成熟都市男,再度聆听杨宗纬翻唱的“领悟”时已较能体会歌词所要表达锢中滋味,原来人在不同的岁月分水岭上听同一首歌会有很大的区别和感受。友人透露曾历经过一段苦恋,在执著的若干年前苦苦不肯放手并痴心等待背叛的恋人回心转意,结果把自己折磨的心力交瘁。后来还是分开了,多年以后回首当年的无知,笑着和我分享那天无意中听到陈淑桦的“梦醒时分”时竟完全能感同身受歌词末句提到的“有些事情你现在不必问,有些人你永远不必等”。而多年前听到这句歌词的当儿完全都没有感觉,也无法体会到歌词的意境呀。

你是否也在多年以后聆听一首曾喜爱的歌曲时有很不一样的体验?人的历练是会让我们的心境转变且成长的。

听一听原唱者辛晓琪和星光帮杨宗纬两个不同版本的“领悟”,窥探一下这些年来自己的内心到底领悟了什么人生体验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