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1 July 2008

二零零八年度第二季推荐中文专辑(五月份)


推荐专辑 :来福胶泥

演唱歌手 :旅行团

推荐指数 :四颗星

推荐理由 :

作品风格前卫大胆,首张专辑已能显现出不同凡响的音乐创意。音乐元素丰富,概括了POP ROCK,BOSSA NOVA,英式摇滚,电子迷幻乐,蓝调等等。主音歌手孔阳极富个人特色的腼碘唱腔意外的与不同类型的音乐风格相辅相成,建立了明确的团体特色。专辑整体感觉有点类似六七十年代的The Beatles的影子,然依旧具浓烈个人特色,是一张相当有气质和深度的精彩佳作。


推荐专辑 :Te Amo
演唱歌手 :苏儿真
推荐指数 :三颗半星
推荐理由 :
律师歌手苏儿真的第三张个人创作音乐作品。以自身部落格的热门社会题材文章为切入点创作了十一首很城市风格的音乐作品,曲风风格完整统一,耐听度也高,显现出苏儿真的真挚创作态度。Vocal部分和以往相较之下内敛了许多,聆听感舒适愉悦,属近期难得的自然且贴近大都会之作品。

专辑名称 :100种生活
演唱歌手 :卢广仲
推荐指数 :三颗半星
推荐理由 :
专辑风格平实且生活化,具浓烈的民谣爵士蓝调乐风。歌词写得很诚实随性的卢广仲感觉就好比男版陈绮贞,那么的细腻及富文艺气息。陈绮贞跨刀填词的《好想要挥霍》是首推佳作,卢广仲完美的转音部分将歌曲推向高潮,颇有一气呵成之感。制作人锺成虎采用现场同步录音的方式录制整张专辑,让人宛如置身于聆听现场演唱会的亲民感,为专辑加分不少。唱得很傻气的《无敌铁金刚》和很春风得意感的前单曲作品《早安,晨之美》很突出了卢广仲热情单纯的创作理念。



专辑名称 :此身最美的风景
演唱歌手 :JS
推荐指数 :三颗半星
推荐理由 :
音乐创作风格日趋成熟度,作品题材甚至延伸至乡土情怀及东瀛欧美色彩。描写对祖国情怀的《东北老家》,编曲具浓厚东瀛色彩的《艺伎 》和 极富欧陆风味的《凡尔赛玫瑰》成功凸现了JS多面的创作潜能。选曲大多隽永耐听,没有压迫感,是相当贴近城市生活的一张作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