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July 2008

二零零八年度第二季推荐中文专辑(四月份)


专辑名称 :那些女孩教我的事

演唱歌手 :品冠

推荐指数 :四颗星

推荐理由 :

品冠回复到刚出道时的清新校园民谣风格,歌曲隽永耐听,情感真挚。专辑里的每首歌曲和主题《那些女孩教我的事》切合,声音回复过往的清亮度,乐器在配置上摆放得很好,唱腔和共鸣呈现出相当理想的效果。《现在就想见的人》被铺陈的像部电影,非常有层次和画面感,是专辑里首推佳作。以一只小狗小白为主题的《小白很乖》是一首很励志的失恋佳作,歌曲过门的口哨声相当精彩,让整首歌如虎添翼般委婉动人。和戴佩妮合唱的《半生熟》也是首甜蜜佳作,两人的声线部分还蛮搭配,让整首歌曲听起来很舒服。慢歌部分声音感动人,以说故事的演绎方式平实中见真情。快歌部分以跳耀的音乐元素来诠释一首歌曲,同样能深入人心。




推荐专辑 : 吴晟 - 甜蜜的负荷 诗。歌
演唱歌手 :张悬,陈珊妮,胡德夫,黄阶,黄小桢等
推荐指数 :四颗星
推荐理由 :
多位音乐才子才女以台湾著名诗人吴晟的诗作入歌,唱出对台湾土地的深厚情怀,实属难得一见的佳作。概念完整的合辑,收入的歌曲皆为万中选一的难得佳作。音乐部分和诗作在接轨上表现的很自然,是一张深具原创性和诚意的专辑。首推胡德夫的《熄灯后》和吴志宁的《负荷》,再推张悬的《我不和你谈论》及陈珊妮的《秋日》。


专辑名称 : 不爱最大
演唱歌手 :玄子
推荐指数 :三颗半星
推荐理由 :
整张专辑在聆听感非常流畅舒服,玄子很轻描淡写的唱起了听众心底的涟漪,激起很高的共鸣度。选曲在兼顾市场性的当儿也不落俗套,多首作品还蛮具深度。单曲《醉清风》,《舍不得》,《私奔》和《第三者的第三者》大大提高了整张专辑的能见度,是值得再三推荐的好作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