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March 2009

惊魂记

某天在印尼雅加达的某间霸级超市瞥见了以下惊人的一幕。。。。。







雅加达的食水的严重污染一直是大城小巷的热门话题。可我做梦也没想到就连在超市售卖的所谓“矿泉水”居然也不能安全使用!!!意外发现这惊人的一幕的我在惊魂未甫的当儿马上被值班的保安人员制止我对他们的物品进行拍照行动。然而当我正义鼎然的反问他为何超市售卖如此肮脏的矿泉水并有意向消费人协会告状时,保安人员的语气马上回暖及停止阻止我拍摄,这还真让人啼笑皆非。

当你看到路边卖水的小贩们用脚踏车载着冰块并在灰尘飞满天的路上行走时,你应该丧失勇气去买一包路边的水来喝了。

当你闻到家里或酒店的自来水有浓浓的生锈味时,你应该也会和我一样放弃拿自来水来煮汤喝的意愿。

当你和我一样从刚倒来喝的矿泉水里看到微小的沉淀物而惊讶万分时,你应该也会考虑安装食水过滤器。

印尼消费人协会,是时候轮到你们重拳出击了。

请一网打尽那些不符合卫生水平的物品和商家吧。

5 comments:

yk@eunice said...

ahhhhh... so scary!

凡夫俗子 said...

yes...very very very scary...ha ha . So you can imagine how scary that I have been drinking the dirty water for almost 3 years time.....

Will 陳達偉 said...

oh.you stay there o?

hi, nice to meet you.

just found that my blog link is in ur blog, thanks ya..

凡夫俗子 said...

你好,David.谢谢光临!

是的,因为工作的关系,我住在雅加达快三年了。不过我也快回国了,从四月份开始会回到吉隆坡总行上班了。

很欣赏你的部落格,所以“完美连线”,哈!

我是从Kim Peng的部落格那里留意到你的部落格的。当你的“沉默读者“有快两年了吧!曾经在你写万芳的“自己照顾自己“那篇文章里留过言。

你的中文程度很好,总能把生活里的点点滴滴描绘的很触动人心。你也和我一样很热爱音乐,是以我很喜欢浏览你的部落格。

我会和Kim Peng一起观赏四月份陈绮贞在新加坡的演唱会.从你的部落格那里知道你也买了票。有机会碰面的话,我们打声招呼吧 :p

凡夫俗子 said...

Hi David,

Thanks also for linking my blog in your wonderful blog. Welcome you to always pay a visit here and drop your comments/message whenever you wish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