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March 2009

佛祖吧(Buddha Bar )


我在庙宇喝酒用餐??非也非也。

印尼雅加达的Menteng闹市于去年十月底开启了一家很特别的餐厅“佛祖吧”。“佛祖吧”源自法国,目前除了法国外在纽约和伦敦等地也设有分行。雅加达的“佛祖吧”是亚洲国家的唯一一家分行,位于Jln Teuku Umar 1,Menteng,在开店以来引起极大的回响。




许多佛教徒纷纷抗议甚至在店外示威,呼吁政府关闭这家有辱佛教的餐厅。引起佛教徒公愤的主因是该餐厅引用了佛祖为名,从事的却是有违佛教教义的荤食和酒的生意。截自今日,有关当局以该餐厅并未违法为由,拒绝关闭该餐厅。佛教徒呼吁该餐厅改名的声浪也未见奏效,餐厅主人以该餐厅为Franchise制度为理由,表示无法随意的更改餐厅名字。




姑且把所有的争议放在一旁,这家餐厅的确还别具特色。餐厅内的设计别具一格,巧妙的把东西文化结合在一起。在这里可以享用西餐,日本餐及中餐,饮料多以特别调制的鸡尾酒为主。







餐厅的露天处宛如度假村般浪漫绚丽,瞧,上图的我是否就像置身在美丽的度假村?




餐厅内采用了许多绚丽的灯光,其中以紫色和粉红色的这组设计最为出色。







调酒的柜台也是个迷人的地方。许多可爱的小弥勒佛以各式的笑脸在墙上迎接宾客,令人莞尔一笑。



楼梯口处和多处的墙角在灯光的衬托下显得很亮丽。我和友人一时兴起完起自拍和对拍,瞧,我们的造型是不是很“艺术”?哈哈。






“佛祖吧”有许多禁忌,瞧一瞧上图的违规表。若你未注意而违规的话,你可是会被禁止入场的哦。

某友人对我拜访“佛祖吧”颇有微言,认为我助长这家不尊重佛教的餐厅。其实个人倒觉得不必太介意,餐厅只是以特殊的东西文化为卖点来促销业务,这样特殊的设计不是很成功的引起群众的关注吗?只要餐厅不演变为舞厅或迪斯科之类的声色黔马场所,我想还不至于被归类为不尊重佛教。在此必须声明我亦是虔诚的佛教徒,只是以不同的角度接纳新鲜的事物。

有机会到法国伦敦雅加达等设有“佛祖吧”的国度的话,一定得拜会这家很具特色的餐厅,享受一下东西文化的熏染,让自己度过一个浪漫的夜晚。

4 comments:

yk@eunice said...

石頭說最近這家餐廳有暴動,還上了報紙。還好你去的時候,沒事情。

凡夫俗子 said...

噢,没听所过有暴动,只听说了示威行动。

Hah Hah said...

The restaurant seems a bit dark .... bit serious ... so serious how to enjoy meal leh ... can not gossip lor ...

凡夫俗子 said...

Hah ,

It looks dark at night. In day time it is not too dark. Still can enjoy gossip as the music is soft, environment is romantic..ha 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