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5 May 2010

我们的梦想

我们终于踏出了第一步,那是迈向梦想的第一步。

你一直渴望能当一个面包糕饼师,开设一家很温馨的cafe。那里在早晨会传出浓浓的面包cookies香味和咖啡香,英俊美丽的侍应生穿着可爱的制服端着你的制成品给第一批捧场的客人们享用。客人们满意开心的品尝着新鲜出炉的面包cookies,他们的笑容将使你也开心的微笑起来。你说你有一套很有创意的点子来经营这家cafe,但内容不能透露太多,你会给我一个惊喜。噢,那会是怎样的一种方式呢?

我记得曾对你说过台湾歌手郑怡在退出歌坛移居加拿大后也开设了一家cafe。郑怡每天都会自己烘烤面包糕饼给家人和客人们享用,过着很写意的生活方式。她说这辈子很开心能从事自己很有兴趣的事业。而能把梦想和工作结合为一体则是一种莫大的幸福。这么简单豁然的一种表白是不是也照映了你此刻的心情?

人们都有各自不一样的梦想,然而付诸行动去实现梦想的人却为数不多。我们曾经也在兜兜转转中谈着自己的梦想,然而却一直基于许许多多的理由没有去实现它。

一直到那一天我终于决定要勇敢的排除万难踏出第一步,是的,唯有很果敢的踏出第一步,我们才能有机会实现我们的梦想。那天我拨电提醒你该是时候缴付学费开始学习制造面包糕饼了。你很开心的照着做了。然后你终于开始了一星期三天的学习课程。

我依稀记得你第一天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面包回家给我和宝贝品尝的那种喜悦,打从心里发出的开怀笑容是最动人的。之后到现在我和宝贝时常都有机会品尝你的制成品。而我偶尔也会点评你的杰作,以一个馋嘴“客人”的角度来评审似乎欠缺客观因素,呵呵。



不管未来我们的梦想会不会有机会实现,至少我们终于勇敢的踏出了第一步。只要有向前跨一步的毅力,我们就有实现梦想的一线希望。

加油!虫虫!



12 comments:

lala said...

月贝哥的嫂子加油!!
创出一片天来啊。。

凡夫俗子 said...

谢了,lala老弟(我应该比你年长吧??),哈哈!

uranus said...

店在那我可是面包公主哦!许多面包店的面包我都有吃过,因为那时我的早餐粮食!哈哈!

lazy mum said...

好羡慕啊!
我曾经也偷偷幻想自己有间面包屋
因为烘培时候发出的香味
暖暖的真的会令人觉得很幸福

这篇博文让我觉得更幸福
因为这是两人携手向梦想迈进的纪录篇!

凡夫俗子 said...

Uranus,

面包屋还没开设,但会选在PJ一带。若我们每搬迁到PJ,一定会在JB开一家可以打败“Lavendar”的面包店,哈哈!

凡夫俗子 said...

hi 幼幼,

和心爱的人一起携手迈向梦想的确是很幸福的事!相信你和米奇(迪尔)也有属于你们的梦想,期望你们也能让属于你们两人的梦想发光发热!加油!

uranus said...

太好了!我很期待哦!!!

eleven said...

我等着你的新店到来。。。。要看Lavander怎样被你打败。

加油哦

凡夫俗子 said...

Uranus,

谢谢你的期待!若在JB开分行,一定请你吃面包,哈哈!

凡夫俗子 said...

11,

哈哈,Lavender是我个人很欣赏的面包店,要是有一天我真能打败它,我想我们制作面包的水准已经很高了,呵呵!

kumori said...

那以後有打算僱用我嗎?

凡夫俗子 said...

Kumori,

哈哈,搞不成我们可以合伙开面包店!你是有经验和合格的面包师,我们还得多多向你讨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