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 June 2010

再写你,槟岛来的人


人与人之间的缘分还真挺难说出个所以然。

我和你,两个曾经一样寂寞的男人,一样在远方有个思念的人。很偶然的在异地相识,很有默契的投缘,然后一起闲逛一起看电影一起享受美食一起K歌。

相识其实仅短短的十个月,交情却稳固的宛如相识多年的老友。

我们都深刻地体会到在异乡工作的煎熬,特别是思念我们最重要的那个她的时候。

那时最怕周末假日和佳节时分,难以言喻的寂寞恐慌和思乡情怀一旦泛滥开来是会一发不可收拾的。

还好那段日子的某段情节有你的陪伴,我们在相互鼓励中谈我们的未来和梦想,谈我们思念的那个人,两个男人的Men's Talk也可以是很感性的。

有一阵子很担心你在工作压力下所衍生的健康状况,还好在互相扶持下你终于度过了难关。原来爸爸常对我说的老调调“出外靠朋友”是真的。当你一个人孤独在外生活着,你会明白我们当下的心情。

后来你先行离开异乡。为你饯行的那一晚我们在Karaok唱疯了。张宇的《用心良苦》和周杰伦/费玉清合唱的《千里之外》都被我们唱的面目全非,而我们居然还把它录在CD里头成为日后狂笑的证据。

以为你离开后就不会再联络了。

没想到你这重情义的家伙居然舍得不时从柏斯打长途电话给我,电话费好贵呀。我知道除了打给你的家人和你思念的那个人之外,你也舍得打给我这个曾经和你一样寂寞的男人。谢谢。

而这时的我也回到了祖国开启事业的全新里程碑了。

你还是和思念的人分开,一个人在柏斯为你们的未来打拼。

我不再寂寞了,而你还是暂时过着寂寞的日子。

每一次回国只要在马国短暂逗留,你都会抽空和我见上一面。我们还是可以很自然的聊着两个男人的梦想和思念的那个人的点点滴滴,当然还有那一段我们一起K歌的寂寞时光。

后来的后来你终于上岸了,选择和我一样和思念的那个人步上红地毯的另一端。

看到你的结婚照时好开心,怎么感觉竟像自己的弟弟结婚的那种心情呀?

得到你的允许下在这里公开了你的某些纪念照片。照片里幸福的喜悦布满了整个空间,这样的心情我也曾经拥有过。

此时突然词穷,还是简单的送上我的祝福,打从心里深深的祝福。

祝福你,槟岛来的人。









9 comments:

eleven said...

有这样的友情,是一辈子都不容易忘记的。。。。。

这样子,真好

凡夫俗子 said...

是的,我很幸运拥有几个很真挚的好友。这样的缘分确实很难得。

kumori said...

你的好朋友會在檳城擺喜酒吧?
如果有。。你就會北上咯?

凡夫俗子 said...

Kumori ,他的喜筵会在年底,没那么快。我因为业务关系时常会北上,这个月底或许会去槟城。确定后再联络你,哈哈!

kumori said...

月底26~27我在雲頂看黃小琥
28~30anuanl stock take ...
你差不多常常會北上的吧?

凡夫俗子 said...

我还在考虑要不要看黄小琥的演唱会,哈哈!我时常会北上的,这一次你没能请客,下一次还会有机会的,哈哈!

kumori said...

月貝凡。。你也去看黃小琥的live啊。。不要在考慮了。。告訴你噢。。我和朋友只是買100塊的入門票。。呵呵!

kumori said...

不要考慮啦。。明天就買入門票吧。。
告訴你噢。。我買100塊的而已。。呵呵!

凡夫俗子 said...

通常我也是买一百块左右的票,哈哈!

问题是若在云顶过夜又得花费在酒店上,若当天下山驾驶时很危险,因为雾色朦胧。

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