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February 2012

忧伤的季节


今天接到了两个DIVA去世的噩耗。

西洋演艺圈的Whitney Houston昨天逝世了。

另一个是叫人震惊万分的是东方演艺圈的一代帽子歌后凤飞飞!

凤飞飞其实在今年1月3号已经逝世了。今天其代表律师方召开记者会透露了凤飞飞的死讯,结果震惊四方。

原来这是凤飞飞的遗愿,她不希望歌迷为了她的死而难过得影响了过年的心情,于是死讯延至今日方公布。

这个一代歌后真的很贴心,就连死了都不想影响歌迷的心情。

这个女士,很善良。

她唱着《掌声响起》的时候,我还是懵懵懂懂的一名小学生。

她唱着《追梦人》的时候,我已经开启了缤纷多彩的中学生涯。

她唱着《浮世情怀》的时候,我在大学开始恋爱了。

她唱着《想要跟你飞》的时候,我已经是一名迈向中年的成熟男士,足以杠起一个家的重担了。

我从她的歌里走过了青葱的岁月,逐步迈向黄金年华。

依稀记得很遥远的七十年代,妈妈总爱边哼着她的一首首成名曲(敲敲门,潇洒的走。。。)边做家务,年幼的我耳熟目染之下也会哼哼唱唱几句,来一段母子大合唱,搞搞温馨片断。

听《追梦人》的时候还在为未来的梦想而幻想着,这首歌在当时深深鼓励了我。

《浮世情怀》这首哀怨的苦情歌让我体会了情为何物,那时候听着听着很有感觉,在恋爱的暧昧时期特别爱播这首歌来听。

第一次听《想要跟你飞》时泪盈于睫,眼眶湿湿的。据闻她唱这首歌时数度泣不成声,几乎无法完成录音。事缘此曲乃特别纪念逝世了的老公而唱的。而这首新歌最后竟成了凤飞飞最后的一首新歌。如今,她真的如愿飞向老公的怀抱,在另一个境界里重逢。

新年伊始,噩耗陆续传来。

这,还真是个忧伤的季节。

这个二月,

心情


一丝的

悸动。


5 comments:

嘿嘿 said...

《想要跟你飞》好听!

lock said...

從此掌聲不再響起.....

said...

永远的凤飞飞。。。

Careen said...

凤飞飞的离开,让人感到很伤悲。

YH said...

最喜欢的,是童安格写给她的-星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