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December 2007

月贝凡点播室 ( 三 ) : 玩笑


第三首要介绍的冷门好歌是创作才女徐世珍的"玩笑".

"玩笑"收录在"各自回家/放下我的快乐悲伤"专辑里头,那已经是一九九四年的歌了. 徐世珍发行过三张专辑,也帮许多歌手写过优美的歌词.若我提到孙燕姿的"爱情证书" , 张惠妹的"真实",陈晓东的"IF ",苏友朋的"你快不快乐"等等歌曲,大家应该开始有了印象吧.

"玩笑"说的是事过境迁的一段感情的心路历程.和旧情人开个玩笑会期望看到怎样的反应呢?平淡?黯然失望?其实什么样的反应都不重要了,当两个人已从情人变成朋友.正如歌词说提到的" 有些話還是擱在心裏好,有些事永遠忘不掉,到底我也沒有輸多少 ".

不必刻意去忘掉不能忘怀的事,但要以豁然开朗的心情去面对全新的人生 !

玩笑

詞:詹兆源 曲:詹兆源

編曲:江建民 

我對你說 我要嫁了

你驚訝地問我怎會那麼早
我說我已經很累了
感情的紛紛擾擾 我早就想逃
反正我們 早就散了
從今後你要懂得對自己好
該怎樣沒有人知道
別像我從前那麼樣的糟

也許你沒發現 我的眼裏帶著一點點輕佻
也許你看不見 我的心裏藏著一絲絲慌張
其實我不知道 到底我想看到怎樣的眼光
是平淡又如何 是黯然又如何
這是個多麼無聊的玩笑
你望著我 我也笑了
有些話還是擱在心裏好
有些事永遠忘不掉
到底我也沒有輸多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