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April 2009

叔叔,谢谢你!


差点忘了和大家分享一件很温馨的事。

那是发生在离开雅加达前三月份的某个星期二。

那天去了趟泗水,印尼第二大的城市。去那儿并非游山玩水,而是和一个大客户预约了谈生意。

在会议室等待的当儿,眼尖的我瞧见了挂在墙角的一幅画。

从远处望去那是一幅孩童画的水彩画作,色条分明,天真烂漫。

走近一看,哦,原来是一幅由漆料上色的画作。

画里头还写了张英文字条,华文翻译大意为“叔叔,谢谢你教导我有关漆料的经验,现在的我懂得如何用漆了”。

由于很好奇,我在当下向客户打探了这幅画背后的故事。

原来是个既温馨又感人的故事。

在这里且称呼我的客户为菲利先生。

菲利是个很有爱心的大叔叔,时常在空闲时到孤儿院为小孩们服务。

由于菲利是个生产漆料的生意人,时常在工作后带着一身“漆味”到孤儿院送食物给孩子们。

孩子们都很喜欢亲切友善的菲利叔叔。而菲利叔叔身上独特的“漆味”也成了孩子们辨认他的特别方式。

有一个有视觉障碍的女孤儿一直靠菲利叔叔身上的独特“漆味”来辨认他的到来。

菲利叔叔特别疼爱这个可怜的小女孩,常常会说故事给他听。小女孩尤其喜欢听他叙述生产漆料的有趣过程,听着听着,小女孩竟产生了要学做漆料的可爱要求。

菲利先生希望能带给她快乐,于是很爽快地答应了。不过他却以更有趣的方式来完成小女孩的心愿。

菲利在后来带来了一些简单的化学品,亲身教导小女孩如何调配漆料,然后把做好的漆彩在画作上。

小女孩很是欢喜,很感动的告诉叔叔这是她成长以来最快乐的一天。

她把画作送给了叔叔,并写下了心理很真挚的感谢。

这样简简单单的把工作和生活融合在一起竟让菲利的生活过的很充实,也带给了别人欢乐与感动。

也许我们常常无法预料到自己所作的一件很简单很普通不过的事,对另一个人而言却可能会是很珍贵,很难忘的一回事。

简单的生活,简单的快乐。

发自内心真正的关怀最为珍贵。

菲利叔叔,谢谢你带给我生活上的一些领悟。

我也想说声: 叔叔,谢谢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