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May 2009

二零零九年度第一季中文专辑推荐(一月份)


推荐专辑 :太阳

演唱歌手 :陈绮贞

推荐理由 :

花的三部曲之二《太阳》延续了序幕《华丽的冒险》的完整音乐概念--腐朽,重生,绽放。花儿腐朽阶段的《华丽的冒险》乃震撼之作。花儿怯怯重生阶段的《太阳》往更深度的音乐方向开展,呈现了陈绮贞更成熟内敛的音乐创作实力。这样的铺陈,让人分外期待下来“花儿绽放”阶段预见所会散发的耀眼光芒。少了电音摇滚元素,多了民谣不插电的舒坦自然,反而更凸显了陈绮贞温柔感性的声线,将“重生”的勇敢面貌更具体的完美呈现,是一张可以听上一段漫长岁月而不褪色的优质专辑。唯一的瑕疵是专辑里头的多首作品皆已在不同的管道发表过,虽然换上编曲新装仍稍欠新意。

推荐歌曲 :距离,下个星期去英国,鱼,另一种平静。

推荐指数 :四颗星 (五颗星为满分)-- 得分 :8.5( 满分为10分 )




推荐专辑 :王若琳同名专辑

演唱歌手 :王若琳

推荐理由 :

素来不屑当主流歌手的王若琳终于能展现优秀的创作才华,在新专辑的第二部分里(专辑分为双CD- 第一部分为翻唱英文旧曲兼全新流行乐创作,第二部分为全新且另类的爵士雷鬼乐风)将音乐企图心发挥的淋漓尽致,值得喝彩鼓舞。王若琳慵懒浑厚的天赋好嗓子有着很强的诠释歌曲的能力,这样的声线在另类的爵士雷鬼乐风里更显得相得益彰,也凸现了王若琳具备成为国际歌手的实力。所有曲目无论新歌旧曲在王若琳的诠释下皆显得悦耳动听,也在在说明了好的声音绝对可以挽救任何平淡无奇的音乐创作。第一部分的中英文流行曲削弱了整体表现,第二部分的超强全英文创作几乎可以囊括满分,这样的矛盾一直呈现在王若琳的专辑风格,也反映了唱片业在主流与非主流之间的挣扎。强力推荐几乎无懈可击的个人创作的全部曲目,也推荐主流部分的部分商业好歌诸如“玫瑰玫瑰我爱你”和雷鬼乐的“我的爱”。期待王若琳能在下一回合呈现首张全新创作的中文歌曲,潇洒的告别英文歌曲,展现另一部分的潜力和惊喜。
推荐歌曲 :我的爱,玫瑰玫瑰我爱你 (谨推荐中文歌曲)

推荐指数 : 三颗半星 -- 得分 :7.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