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6 May 2009

二零零九年度第一季中文歌曲推荐(二月份)


推荐专辑 :艾青的创作

演唱歌手 :艾青

推荐理由 :

台湾独立厂牌李欣芸工作室签下的首位创作女歌手。艾青亦是台湾女诗人,创作风格偏向Bossa Nova 和流行爵士乐。专辑风格统一,虽贵为新人但创作成熟未见青涩。专辑虽带有宗教色彩,但与主流音乐的何耀珊相比之下则显得更具深度和可听性。声线属温暖型,轻轻柔柔的演绎不温不火的带出听觉上的享受。

推荐歌曲 :My Angel , Fantasy Wonderland,我祈祷。

推荐指数 :三颗半星 (满分为五颗星 );得分 : 7.5 ( 满分为10分)



推荐专辑 :如果看见地狱,我就不怕魔鬼

演唱歌手 :Tizzy Bac

推荐理由 :

继续发扬摇滚钢琴的独特魅力,创作日益纯熟。编曲除惯用的Key Board,贝斯和爵士鼓之外,这一次为了营造呼应主题“地狱”的视听幻觉感官,编曲上大胆创新采用鬼魅般的锯琴(Musical Saw),为专辑增添了新意和可听性。华丽的钢琴摇滚编曲一直是Tizzy Bac的特色和魅力,生活化但颇有深度的词意也是Tizzy Bac的音乐让人欲罢不能的关键。这回的创作题材更为广泛,甚至大胆的涉及了敏感的同性恋课题。不少歌词更具戏剧张力和画面感,让听者投入之余还拍案叫绝。《婚礼歌手》既是其中的代表作,让人随着戏剧性的词意莞尔一笑,然后在一气呵成的华丽钢琴摇滚伴奏下惊艳不已。

推荐歌曲 :如果看见地狱,我就不怕魔鬼;季候赛 ; 婚礼歌手 ; 铁之贝克 ; 丹尼尔是Gay ; For The Way I Live.

推荐指数 :四颗星 (满分为五颗星 ); 得分 :8。3 (满分为10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