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June 2009

二零零九年度第一季中文专辑推荐(三月份)


推荐专辑 :Nailes

演唱歌手 :Nylas

推荐理由 :

返璞归真之作。专辑散发浓浓的童话意境,歌书什至设计的像本童话故事书籍,里头还配合歌曲贯穿了数段精彩的童话故事。歌者童稚的声线恰好配合了童话世界里的纯真意味,很成功的打照了这张极富童话色彩的寓言概念专辑。《太阳马戏班》和《废物晒太阳》已在零七年度的EP发表过,重新编曲后在听觉上也能焕然一新,实数不俗。

推荐歌曲 :

午后的三金车(Arnica ),太阳马戏班,废物晒太阳,史提芬妮的糖果屋。

推荐指数 :

三颗半星(满分为五颗星);得分:7。3(满分为10分)




推荐专辑 :法克这个人

演唱歌手 :萧闳仁

推荐理由:

堪称台湾新生代创作歌手的接班人之一。创作风格天马行空,属相当具有多元化音乐风格的音乐新鲜人。这回挑战了客家语和闽南语融会贯通后所呈现的精彩魅力,也很幽默的以“法克”的谐音来代替“Fuck”,令人听罢《法克这个人》这首大胆之作后莞尔一笑。爵士蓝调的《亡命天使》再度印证了萧闳仁的可朔性,也让人更期待下一张专辑这位才子会玩出什么新花样。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为了顾忌流行市场而刻意制作的几首台式情歌,大大削弱了专辑整体的音乐性。

推荐歌曲 :

法克这个人,亡命天使

推荐指数 :
三颗半星;得分 :7。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