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April 2010

写给宝贝的第二封信- 写在你八岁诞辰


宝贝,

恭喜恭喜,八岁了!

八年前的这一天当爸爸从护士小姐手上接过你的那一刻竟然喜极而泣。这是爸爸第一次开心到流眼泪。那一刻爸爸第一次相信原来开心也会让人掉眼泪的。护士小姐被爸爸的反应吓了一跳,然后告诉她的朋友们有一个傻爸爸居然开心到哭了。哈哈,现在开始懂事的你会不会觉得爸爸傻呼呼呢?

我们一起走过了你成长的岁月。从我和妈妈轮流在夜半边打哈欠边喂你喝奶到看着你一步一个脚印慢慢学会了走路,日子确实在喜怒哀乐里温馨的走过来了。

现在的你已经背着小书包奔跑到校园里上课,也开始为课业忙碌起来。



爸爸某一天听着林一峰叔叔的歌《春夏秋冬》时突然眼眶湿湿的莫名感动起来。这首歌的词意唱进了爸爸的心理深处。正如歌词里提到的:爸爸要在你的大学毕业典礼亲手为你送上一束花,为你高兴当你有自己的家。我要用我的手,为你撑起一个家。。。。。。。。。

未来的日子还很漫长,爸爸要在你还想依赖父母亲时好好的陪伴你走过孩提岁月。公公告诉爸爸,当你开始步入青春期后就会开始疏离我们,你会有自己的天地和许许多多的好朋友们,而那个时间点我们再也不能随意的把你抱入怀里了。

于是,在你还没能自己展翅高飞的那一刻,就让我和妈妈陪伴你度过这些些珍贵的孩提岁月。

我们期望当你步入成人礼后蓦然回首的那一刻,你会笑着回忆自己的童年记忆。

还有,回忆那个笑着作弄你的爸爸,回忆那个时常唸读“Bed Time Story”给你听的爸爸。。。

而那一刻,爸爸的白头发应该已经悄然成长了。

而这一切,爸爸是心甘情愿的。

爸爸笔于二零一零年四月一号。






6 comments:

Long Yan said...

他也会想念那些爸爸擅自更改的歌曲,歌词都是Kissing Gavin Chiam!

lala said...

很温馨

kumori said...

好感性的爸爸噢。。會開心到流淚的爸爸。。月貝凡加油噢!

凡夫俗子 said...

虫虫,

哈哈,我倒忘了把Kissing Song这一段写进信里头!

凡夫俗子 said...

Lala,

嗯,生活里总要有一点温馨的情节!:p

凡夫俗子 said...

Kumori,

哈哈,不好意思流露了感性的一面!曾经经历过第一次当父亲这个心路历程的天下爸爸们应该能深刻的体会到我的心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