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April 2010

歌的故事:试着了解



依稀记得那天晚上你突然骑着单车出现在我大学宿舍的窗口前。

你喝了点酒,是有点醉了。

你说和她分手了。

你说来我这里前从电台广播里听到了万芳的《试着了解》,你说怎么歌词竟唱到你的心坎里去了呀。

然后你突然哭了。就在我面前。

我被这突如其来的状况吓了一跳,但很快就回过神来安慰你。

忘了后来我们是何时结束那晚的闲聊,许多小细节在时光流逝后都慢慢被淡化掉。

不变的是我们深厚的友谊。即使现在你人在中国上海,而我在马来西亚的PJ。

现在我们一年或许都没见上一面。但每回只要你一回到马来西亚,我总会是你联络的对象。我们还是有谈不完的话题,从事业谈到政治,家庭,音乐等等等。

去年你回国时我们又见面了。你真的守诺言的帮我带回了李泉的《钓鱼岛》的CD,而且还买了两张。你很抱歉的说找不到其他我要的CD,然后一脸腼腆。你这家伙怎么居然抱歉了起来呀?对于你真心诚意的帮好朋友跑遍上海许多唱片行找一些很难找的CD,我感激都来不及了呀。

我们之间还有许许多多说也说不完的故事,就让我们彼此心领神会吧。

我们总是这样很自自然然的维系着彼此很珍惜的友情,一起成长着,现在更一起迈向不惑之年。

谢谢你让我拥有很贴心的友情。

人生得一知己,死而无憾矣。

5 comments:

kumori said...

這樣的友誼“難得可貴”

凡夫俗子 said...

是的,他是我一个很交心的好友。

会唱“试着了解”这首歌吗?

Anonymous said...

hello... hapi blogging... have a nice day! just visiting here....

光.軍 said...

朋友如美酒, 經歷會讓彼此的友情越變越濃. 早兩個月經朋友介紹亦聽過依首歌.

凡夫俗子 said...

光军,

是的,我很庆幸能拥有这份难得的友情。

万芳的好歌还真不少,你去买一张她的精选集来听听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