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February 2011

最原始的感动 ~ 旭日阳刚

在这里要郑重介绍中国最近火速走红的草根歌唱组合旭日阳刚。

旭日阳刚由两位名不经传的草根农民工,29岁的刘刚和44岁的王旭组成。刘刚当过保安人员,摆过地摊,也曾在酒吧驻唱。王旭是库仓管理员,闲时爱到地下道演唱补贴家用。两人就是在地下道唱歌时相识而成为莫逆之交。

去年的某一天两人光着身子在简陋的租屋内弹着吉他清唱大陆著名歌手汪峰的《春天里》,友人一时兴起用手机拍下演唱过程并上载到优酷网,没想到一夜间点击率突破300万次,截至目前为止在所有视频分享网站的总点击率已经突破千万人次!




两人撕心裂肺的演绎令人动容,沧桑真挚的嗓子无懈可击,每听一次内心就抽动一下下,唱歌最原始的动机不就是感动吗?

旭日阳刚以最原始的感动触动了许许多多内地草根农民工的心弦,就连上流社会和海外华族移民都为之深深动容。

歌唱技巧再好,录音或MV修饰的再精致也无法酝酿出这么自然流露的原始感动。也无怪乎两人能这么迅速引起瞩目而走红中国大陆。




成名后有人为两人录制了生平第一支MV,MV虽然专业华丽,但个人认为还是自然随性,光着身子演唱的手机拍摄版本比较纯朴动人。

看一看原版汪峰的《春天里》有什么不一样的味道:




由于两人火速走红,商演价格狂飚至三万到五万人民币,近日居然传出汪峰禁止旭日阳刚以任何形式公开演唱《春天里》这首歌。当下觉得很纳闷,身为知名歌手的前辈级人物难道不能以更宽容的心提携后辈吗?

成名后深具商业头脑的唱片公司和电影导演很自然的找上门来,然旭日阳刚却因不习惯被约束的生活而暂时没有签下任何卖身契。且看未来两人是否能把握机会重点出击,成为名利双收的知名歌唱组合。

然而令人担心的是,名利双收后的两人会流失了最原始的那份感动人心的歌声吗?

在被《春天里》感动的不能自己后,再听听两人翻唱感动指数爆棚,齐秦的《外面的世界》。



谢谢你们让草根民看到了为梦想而坚持的希望。

祝福你们在生活与理想间取得优美的平衡点。

我们会继续期待。

期待

两把那么真挚的嗓子

期待

更多最原始的感动。


5 comments:

Careen said...

再好的唱歌技巧,也比不上一个真挚的歌声。

可贵啊!希望他们不要被商业音乐给污染了!

valyn @ 家乡槟城,想念伦敦 said...

日子里有感动 让我继续活着 ;)

valyn @ 家乡槟城,想念伦敦 said...

miraku 目前好像只有penang有野~ 下次来槟城时可以去试试看

凡夫俗子 said...

Careen,

是的,我也这么期望!这年头很难找到感动人的嗓子了。

凡夫俗子 said...

Valyn,

是的,一定要在日子里寻获感动而有动力继续美丽的活着。

谢谢Miraku的讯息。我几乎每个月都会去槟城,下个月会去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