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February 2011

明天会更好

兔年伊始,欢愉的气氛在一连四起自杀新闻里打了折扣。

一位中学女生在课室里公然跳楼身亡,留下同学们一片哗然。

一位患了忧郁症的妇女狠心将女儿从高楼抛下,然后自己也纵身一跃,为他人也为自己结束了宝贵的生命。

一名新加坡男子在马国新山酒店服药自杀身亡。

一名待嫁女留遗书跳楼身亡。

自杀风气怎么越刮越烈呀???

著名漫画家朱德庸有一则关于跳楼自杀的漫画插图相当引人深思,我们一起瞧一瞧:


人生总有高低潮,凡事岂能尽如人意呀?

月贝凡在2009年历经了事业生涯的最低潮。那时候很沮丧,也郁郁寡欢了好一阵子。犹记得某天在公司里收到了虫虫送来的花篮,花篮的卡片上留下了鼓励的字句。那一刻月贝凡恍然大悟,原来我身边的人一直默默地在支持着我,无论我历尽生命里的低潮时刻或巅峰的顺境。为了不让爱我的人担心,月贝凡很快地振作了起来重新出击,然后终于又寻回了事业里的另一个巅峰。

有什么困境终究都会过去的。

曾经很伤你心的某个情人,多年以后蓦然回首,你会发现自己曾经那么的儍,他/她是多么不值得让我们去劳神伤情。不再伤心了,获得的是生命里的一种珍贵的体悟。

曾经恨之入骨的某个人,在你历经了生命里的生死关头的体验后,你终也会释然的觉悟到,人生其实很短暂,何苦为了恨一个人让自己不开心了大半辈子呢?

曾经事事不顺心,无论做什么都很倒霉,但后来你会发现逆境的尽头其实就是顺境。自古以来没有永远的巅峰,也没有永远的低潮。这是恒古不变的真理。

所以,明天会更好。

是的,明天会更好的。

5 comments:

Will 陳達偉 said...

better tomorrow~!

thomas said...

明天會更好,好好的過生活吧~

Careen said...

你说的,尽是我最近的经历!

“逆境的尽头其实就是顺境”

我非常赞同!我就是一直这样告诉自己,所以可以挨过来!千万不要为了这些挫折而丢了性命啊!

凡夫俗子 said...

陈同学/Thomas,

我们一起唱“唱出你的热情,伸出你的双手,让我拥抱着你的梦,让我拥有你真心的面孔。让我们的笑容,充满着青春的骄傲,让我们期待明天会更好!!!”哈哈!

凡夫俗子 said...

Careen,

加油!你的看法是很正面的!记得在失落时找个可以信赖的人聊聊天,你会舒服很多的。

真的,我体验了无数次的“逆境的镜头就是顺境”。暴风雨后会是灿烂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