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August 2007

潘越云同名专辑



久违了的潘越云静悄悄的推出了新专辑,不过却是张旧曲新唱的专辑.其实这样的尝试也非首回,上回的"旧情人“就以爵士乐的编曲翻唱了许多自己和其他歌手的作品,属于相当经典的一张作品。这回潘越云挑选了十首自己早期的经典,包括了“情字这条路, 天天天蓝,再见别离,野百合也有春天,爱的箴言,一次幸福的机会,我的思念,守着阳光守着你,痴痴的等和好久不见 "。
编曲再次以爵士乐为主轴,衬底音乐主要是钢琴和吉他.所有曲目在潘越云幽幽感性的嗓子诠释下格外动听.此專輯結合台灣最TOP樂手及金曲獎最佳錄音師共同重新錄製完成Unplug Live的呈现方式.这样的呈现手法很考歌手唱功,然而却难不倒向来以实力见称的潘越云.
聆听此张专辑的感觉就像是置身在一家高级餐厅,歌手站在餐厅设立的小舞台轻柔的演唱,一个钢琴师聚精会神的弹奏着钢琴,很舒服,很贴心自在.
"我的思念 " 和 " 一次幸福的机会"是专辑内潘越云最牵动人心的演绎曲目.重新编曲后的感觉甚至超越了之前的呈现方式,让人再度耳目一新.
潘越云这次的表现没有让人失望.然而我更期待潘越云能推出全新曲目的专辑.毕竟旧瓶装新酒的专辑概念已屡见不鲜,是时候尝试改变和突破了.

4 comments:

longhuat said...

“一次幸福的机会”在阿潘的重新演绎后更加的感人,让我不自觉的红了眼睛。。。。

凡夫俗子 said...

的确,“我的思念 ”和“野百合也有春天 “也比先前的版本好!!

Long Yan said...

好听是好听, 可是若能减少那哭包腔会更好。

凡夫俗子 said...

她的哭包腔很迷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