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August 2007

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是最近我很喜欢的一首歌,CD PLAYER 几乎天天都播。喜欢简单的吉他编曲,喜欢很有感觉的词意,喜欢很优美的旋律,喜欢整首歌曲带来的淡淡伤感意境,喜欢娃娃诠释这首歌的方式,喜欢她很特别的嗓音。其实词曲作者黄玠也在后来重唱了这首歌,带来的是男生版淡淡的伤感情绪,感觉也很好,但我还是比较偏爱娃娃的版本。娃娃的版本收录在台北知音特别和辑“春悦春乐”里头。CD里只有三首歌,但附送了一本很精美的笔记簿。黄玠的版本收录在他首张EP“绿色的日子”里,是一张很好听且值得珍藏的EP.迟些时候会把这首歌放成部落格的背景音乐,和大家分享这首好歌!且拭目以待吧!!!
在这里先和大家分享很有意境的歌词:
我以為認真去做就能實現我的夢
以為寫首好歌走路就能抬起頭
以為騎摩托車旅行就能變英雄
現在的我失去了衝動
有才華的人唾棄金光閃閃的獎座
親愛的 Cobain 是否也曾愛慕虛榮
多希望有人衝破疑惑帶我向前走
現在的我變的好懦弱
雨會下雨會停 這是不變的道理
夜空中北極星 迷路的人不恐懼
我唱歌你在聽 一切風平又浪靜
G和絃的根音 撫平脆弱的心靈
我只想牽著你 走到很遠的夢裡
小木屋紅屋頂 地址是一個秘密
你抱著小貓咪 藍眼睛不再憂鬱
香格里拉在那裡 讓我們去找尋

1 comment:

Long Ya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