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8 September 2007

二零零七年度七月份华语专辑推荐



专辑名称 :亲爱的。。。。我还不知道


演唱歌手 :张悬



推荐理由 :



很高兴在下半年的开端就听到了这么出色的作品。创作才女张悬的次张全创作辑更具深度,表现手法也更成熟稳健。她的首张个人作品已让人惊艳不已,而这张全新作品甚至超越了上张作品,再度让人讶异不已,并折服于她丰盛的创作想象空间。



专辑内以轻柔的抒情作品居多,纯古典吉他伴奏轻易承托出张悬一把清新的嗓子。"亲爱的","喜欢","模样","儿歌","并不","讨人厌的字"皆是词曲俱佳的抒情创作.



抒情摇滚的"嫁祸进形式"及"毕竟"让人再度见识到张悬驾驿摇滚曲风收放自如的功力。"GONNA STOP"是张悬首度尝试的全英文创作小品,简单的词意及曲风亦让人赞叹。
以原名焦安溥创作所有作品的张悬仿若个女诗人,如诗般的歌词总能轻易的牵动人心。“想法很多的时候,要细腻的用,拥有一切之后,就让他走,在某个角落放一首歌,别忘了,要温柔,别忘了,要快乐 ” ; " 我的模样有你手的冰凉,我的眼光流转着风光,顺其自然以后,再也不会遗憾,我的模样有你的张望,我的感想是你的帆,我一直明白要和你走一段.你经过了我吗... 你带我走了罢... 你懂不懂?你懂不懂? " 不就是一首首诗吗??
整张专辑风格统一,探讨不同层次的爱,是张概念完整的专辑. 没有华丽的编曲,却能以最简单的古典吉他打动听者.如诗般的歌词引人深思,流畅的曲风令人陶醉,错过这张经典将会是你的遗憾!
推荐歌曲 : 全部推荐
推荐指数 : 五颗星 ( 满分 )




专辑名称 : 101封情书
演唱歌手 : 欧得洋
推荐理由 :
北半球三部曲最终章,欧得洋再度以简单情歌打动你我的心.回归最自然的音乐风格总是能唤回我们最原始的感动.
专辑虽延续了以往风格, 但首首作品也是诚意之作.方文良和陈静楠这对词曲金牌组合再度为欧得洋量身定做多首抒情经典.欧得洋本身也交出了两首创作: " 妈妈的老情歌"和"你看得见钻石"向父母的真实感人故事致敬及向歌迷们表达谢意.首度尝试小调曲风- " 上花轿 " ,表现却也可圈可点.
如果你只希望舒舒服服静静的聆听好歌,这张专辑会是你的首选.
推荐歌曲: 二次感冒,手心手背,上花轿,你看得见钻石.
推荐指数: 三颗半星





专辑名称 : 是谁
演唱歌手 : 这位太太
推荐理由 :
"这位太太"乃台湾地下音乐女声双主唱创作乐团.创作风格类似另类教主陈珊妮,以另类小品表达对生活的感触.
词曲风格天马行空,编曲另类,以迷幻电子乐为主. 女声的VOCAL处理得很有画面,让你感觉两个女生和听者对话,这样的感觉很具唱片魅力.
创作想法令人惊艳.单从歌名" 走进店里,而我(眼已垂落),我看到很多人, 而我( 耳已闭锁 ), I FORCE MYSELF TO THINK IN ENGLISH "就能瞧出倪端.
这是一张很出色的非主流音乐作品,非常期待她们所可能带来的下一个惊喜.
推荐歌曲 : 而我(眼已垂落)/(耳已闭锁) ,我看到很多人 , 走进店里 ,18岁,不是不想念.
推荐指数 : 四颗星




专辑名称 : 巴士底之日
演唱歌手 : 回声乐团 ( ECHO )
推荐理由 :
台湾另一出色的地下非主流乐团.多年前曾发行过一张专辑,这一次加盟林韦哲音乐社,让我们有机会再次聆听这么出色的另类创作.
这一次连续发表了24首创作.CD 1 名为" 新世纪的你和我",CD2则是" 光脚狂叫". 创作风格类似黄立行,有摇滚批判社会的洒血之作,也有温柔的抒情爱曲.主唱吴柏苍创作了大部分的词曲,声线具爆发力的他在演绎抒情曲时竟也能展现温柔的一面,是个声音表情很丰富的演唱人.
正如回声乐团自己所说的,这张作品很有可能是近五年最好的华语乐团唱片.当他们极尽火力演唱"地震歌"的当儿,你无法不感到地动天摇的震撼.当他们检视自己唱起抒情的"被溺爱的渴望",温柔的力量令人心折.
推荐歌曲 :
被溺爱的渴望 , 梦歌 , 地震歌, 无声的轮廓 , 月光之帆 , JARVIS ANDERSON ,可能性, LOVE TO GO .
推荐指数 : 四颗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