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September 2007

一个人生活











不知不觉已经一个人在耶加达生活了一年五个月。
一个好朋友到我耶加达的住家时给了这样的评语:你怎么能忍受一个人这样过了这么久?
的确呀,一个人的生活是很寂寞的。我们可以享受个人空间,但太多了就不好。什么事情都不能太多,太多了也许会产生负面效果。陈绮贞有首歌就叫“太多”, 歌词这么写着:喜欢一个人孤独的时刻,但不能喜欢太多。。。。
我也期望每天早上起床时身边有虫虫和宝贝,每天下班回家时宝贝会跑到门前迎接我,周末时陪宝贝游泳,陪虫虫做运动。。。。。。。。。。
但有时候现实的考量不得不让我暂时放弃一些原本属于我的东西。得到一些总会失去一些,上天向来就是这么样考验人类。。。。。
这段一个人的生活岁月将会是我以后很难忘的一段日子。日子虽然寂寞但很充实。我终于有机会健身,把身体练得壮一些,身材比以前好看了很多。我终于有机会学高尔夫球,还挺好玩的,不像一些人说的是老人玩的运动。还有许多自由自在的空间(虫虫看到这儿肯定会骂我,哈),可以在没人干扰的情况下看完一套韩剧,可以一个人大声地在家里唱卡拉OK. .........
最难熬的是佳节来临时思乡的情怀,还有生病时一个人品尝可怜的孤独感...............
感觉自己成熟了许多,这对一个三十多岁正值黄金年华的男人来说应该是件可喜的好事吧.......
未来的生命会有更多意想不到的挑战,勇敢如我者可是做好了迎击的准备了!
生命万岁!!!
P/S :插图是我在耶加达的温暖窝.不大不小摩登设计的落脚处是我的小小天堂.它将会伴我度过三年一个人的岁月..............

2 comments:

Long Yan said...

不可以虽便带人去。
生气的哦!

凡夫俗子 said...

哈,我哪敢?是“随便“才是对的文字啦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