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6 September 2007

一个动人的亲情故事

照片里的男子是我在耶加达的一个好朋友。这是他幸福的全家福照。
认识他是一个机缘。我目前租用的公司是他以前当经理时的商用单位。我也是和他洽谈租金而认识的。也许是缘分吧,我们很谈得来,他有事时总会和我谈谈,这还包括了他的私事。
在这里想提一提他的故事,这是一个很感人的亲情故事。
他是个重情义的男子,对家人更是好的没话可说。他有两个和他感情很要好的弟弟。他们可以共享同一件衣服,吃同样的东西,睡同一张床。几年前他的二弟在一场意外中丧生,痛不欲生的他很珍惜和剩下的那个弟弟的情缘。
那个小弟的命运也很坎坷。新婚不久的他发现妻子患上了末期乳癌。他到处奔波,带妻子去了马来西亚和新加坡治疗。弟弟每天伤心的打电话向他哭诉自己的绝望,很担心妻子会离他而去。他为了给弟弟精神上的鼓励和帮助弟弟,毅然辞去了高薪的工作,放下自己的妻子和孩子,飞到巴淡岛和弟弟一起住,并在那儿找新的工作。
后来弟弟的妻子还是死了。伤心欲绝的弟弟情绪很不稳定,也不想离开巴淡岛回耶加达。他很担心弟弟会自杀,于是继续留在巴淡岛陪他和开解他,一个星期只见家人一次。贤慧的太太很体谅他,帮他照顾好家里和孩子,让他安心的留在巴淡岛。
目前他还是来来回回的往返之间,继续当个伟大的哥哥,协助弟弟复原心理的伤口。这样的转折让他当起老板来,做起自己的小本生意。
由于我也一个人只身在外,和家人一个月只见一次面,所以他的心情我很了解。也因为这样的共同情况,我和他也更惺惺相惜,成为更谈得来的朋友。他回耶加达见家人有空时总会和我见上一面,聊一聊彼此的近况。
许多人可以为爱情付出一切并作出以上的牺牲。然而却不是每个人能为自己的兄弟姐妹如此牺牲。我很感动于他对亲情的那份伟大的情操,像这样大情大义的男子在至今已不多见。
在爱着自己的太太和孩子的当儿,不要忘了双亲的爱和兄弟姐妹间的爱。所有和你在今生连在一起的家人都是和你有缘分的人。好好的珍惜每一个在你身边的家人,惜缘,惜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