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September 2007

二零零七年度八月份中文专辑推荐

八月份有许多歌手纷纷推出新专辑。不过仔细聆听了许多重点专辑,最后决定只推荐一张专辑,那是新歌手罗文裕的“街头情歌 ”。

张惠妹的“STAR " 虽然有很多抒情好歌,但专辑曲风太杂乱,风格很不统一,也没有音乐性。久违了的娃娃的“是你。。。是你”其实每一首歌曲都瞒动听的,但编曲过于陈旧,让听者宛如回到八十年代,音乐风格也欠缺了新意,实数可惜。旺福的“青春舞曲"继续搞怪,以无厘头音乐风格延续其音乐里程碑,然而曲风与词意也开始呈现瓶颈现象,是时候改变音乐风格了. 温岚的"热浪"差一点被列入推荐大碟,最后割爱也是因为专辑音乐性不完整,摇摆不定的音乐曲风让听者无法全情投入整张专辑.不过专辑内好歌不少,温岚在演绎"喇叭嘴"和" 菜花贼"时让人惊艳不已,意象不到她的声音表情可以如斯丰富和多变 !!

九月份以后会有更多重点大碟纷纷出笼,期望能听到更多好的音乐 !!

推荐大碟 :



专辑名称 : 街头情歌
演唱歌手 : 罗文裕
推荐理由 :
在歌坛新歌手纷纷模仿周杰伦式的音乐风格的当儿,罗文裕选择了以一把原木吉他弹奏了简单纯粹的音乐,让我们听见了久违了的心灵感动.
第一次听见"我有多久没有对你说我爱你"时,我的眼眶不觉红了起来.这是一首歌颂亲情的歌曲,它唤醒了我们对父母的爱.
"記得小時候 在家巷子口 爸爸教我騎單車
發燒的時候 媽媽抱著我 燒退了 冰塊卻凍傷她的手
長大後 努力追求嚮往天空 沉默卻比話說的還多
我有多久沒有對你說我愛你 你卻愛我更勝你自己
你的白髮和眼角多了幾條魚 讓你孤單單怎麼忍心 "
你被感动了吗??
"你是我的心肝宝贝"写的是朋友失去宝贝孩子的真实故事. 为人父母者肯定会被深深感动,是一首会让人泪水决提的歌曲.
"忽然之間 一個改變 生命失去了知覺
我不埋怨 堅強面對 妳離開的那一夜
一張照片 帶我回到 妳懵懵懂懂的童年
我的肩曾是妳的遊樂園 給妳的愛直到永遠
妳是我的心肝寶貝
妳在妳的世界沉沉的睡
還來不及多愛妳一些 天使卻帶妳往更遠的地方飛
妳是我的心肝寶貝
答應從此不會再讓妳掛念
偶爾妳對這個家會想念
記得到夢裡 給爸爸媽媽背背 "
很真实的感动吧 ??
专辑内还有歌颂友情的" 想当年" , 令人神伤的爱情哀悼曲"时间伤口",沉溺于恋爱的甜蜜曲"恋爱了","你比谁都重要".
整张专辑活生生的呈现了生命完整的感动,友情,亲情,爱情不就是人类难以割舍的三大情愫吗??
生活可以很复杂,音乐却可以很简单.
罗文裕以最简单的音乐带给我们一次深深的感动.
推荐歌曲 : 我有多久没有对你说我爱你 , 你是我的心肝宝贝 , 恋爱了,你比谁都重要,时间伤口.
推荐指数 : 三颗半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