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4 November 2007

月贝凡点播室(二):诚实

“誠實豈止是勇氣 懂得堅持更要捨得放棄
有些感動會落地生根的定居
有些快樂是終究得回家的旅行 ”


月贝凡点播室要介绍的第二首冷门好歌是范玮琪的“诚实 ”。这是收录在她最新专辑“哲学家 ”里头的一首好歌。

很喜欢姚若龙填的词,以上提到的词句就很令人深思:“誠實豈止是勇氣, 懂得堅持更要捨得放棄。有些感動會落地生根的定居 ,有些快樂是終究得回家的旅行 。”

凡事拿得起放得下,有舍才有得。不能忘怀的感动就让它停留在心里,短暂的快乐就好比一次旅行,旅程结束了,终究得回家。

看一看完整的歌词吧 :

你說我變漂亮了
有一種晴朗的神色
你的微笑搭著快決堤的寂寞
我心疼但沒說 也不能說

你說你們分開了
為什麼 我眼睛紅了
星星像被風吹的有點要晃著
你試著牽我手 我躲開了

有時候誠實多麼不容易
尤其是看最愛的人傷心
你的幸福真的不在我這裡
你走以後我整理好久才確定

對自己誠實豈止是勇氣
懂得堅持更要捨得放棄
有些感動會落地生根的定居
有些快樂是終究得回家的旅行

要有勇气对自己诚实,要深谙放弃也会有快乐的道理。别忘了,要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