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4 November 2007

另类小画家

最近在大哥的鼓励下开始参与了慈济的活动,为悠闲的周末频添了有意义的色彩.
第一次参与的活动是教导小学生们人生的道理.活动的开始先播放了台湾某位残障人士的奋斗史.因一场意外而失去双手的薛先生并没有放弃自己和生命.相反的,他很积极地面对人生,学习如何自己吃饭,自己刷牙洗脸,后来什至能自己用嘴巴作画 !!!
导师们灵机一动,要学生们也尝试用嘴画画,感受一下没有双手的不方便.


导师们耐心的教导学生用嘴作画.



为了卫生因素,学生们用纸巾包裹笔的尾端并含在嘴里.



瞧!所有学生们都很用心的作画.



啊!这位学生作弊哦,不能用手保持纸张的平衡的.



这是正确的示范.


这到底画了些什么呀??


这幅画应该是山水画吧?

这幅画还不错,至少看得出画的是蝴蝶.

成功把画给画好的学生们的大名得以"金榜题名" !!
其实这个活动最主要是传达了一个很重要的讯息 :
一双好的手是用来做有意义的事和帮助有需要的人们,一双好的脚是用来走康庄大道和正确的人生路.
拥有健全双手和双足的你我是否曾思考过这个哲理呢??

2 comments:

Long Yan said...

I will let Gavin to try this kind activities, if there is any similar one that is organized here.

凡夫俗子 said...

sure have, it can help to built up his good character since sm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