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January 2008

月贝凡的点播室 (六 ):约好的以后


二零零八年转眼间过了两个星期,时间好快。

在开春的季节里被一把温暖的歌声深深地感动。唱歌的女孩是来自新加坡的蔡淳佳。

若干年前当她幽幽的在一张合辑里唱着“看见”,一首很感人的歌曲时,我已发现这个女孩有把很感人的歌声。后来她发了一张个人专辑,不过却没有引起太大的回响,就连我也忘了专辑名称,也几乎遗忘了这把温暖的歌声。

三年前一首“陪你看日出”让她平地一声雷的走红星马一带,虽然台湾方面没有引起太大的回响。

之后的“有一天我会”是翻唱张琼瑶的旧作,不过专辑里头有很多很好听的非主打歌曲。

去年岁末这女孩又悄悄的推出了“庆幸拥有蔡淳佳”专辑,里头有很多很感人的歌曲,这再度唤起了我对这把温暖歌声的怀念。

好喜欢新加坡才子梁文福填词的“约好的以后”,很平实感人。我们或许曾经和某某人有过许多爱的约定,然而在事过境迁之后的感慨是尽在不言中的。

一个人步向约好的以后会是什么样的一种感慨呢??

曾经沧海难为水,能勇敢的面对一个人的未来需要很坚强的勇气呀.

約好的以後

作詞:梁文福
作曲:So Million/Lee Tansy
編曲:Terence Teo

我看見 風在你頭上留下小樹葉
忍不住 撫你白髮容顏
你疼我 眼角慢慢生起美麗的線
大樹下 抱我的肩
我看見 真看見這些熟悉的畫面
當我說 你曾笑我想太遠
我看見 才看見永遠
永遠都很遠
當你說 很抱歉

說好誰都不回頭
我真的就不再回頭
讓你偶爾問起我
聽說我再沒有哭過
一個人 向前走
走到約好的以後

能這樣就夠
你真的幸福
我知道 就足夠

我看見 真看見
這些熟悉的畫面
當我說 你曾笑我想太遠
我看見 才看見永遠
永遠都很遠
當你說 很抱歉

说好誰都不回頭
我真的就不再回頭
讓你偶爾問起我
聽說我再沒有哭過
一個人 向前走
走到約好的以後
能這樣就夠
你真的幸福
我知道 就足夠

說好誰都不回頭
我真的就不再回頭
讓你偶爾問起我
聽說我再沒有哭過

一個人 向前走
走到約好的以後
能這樣就夠
你真的幸福
我知道 就足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