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January 2008

出境入境



曾经很羡慕从事海外业务的朋友们能时常坐飞机来往不同的国度,也期盼有一天能有这样的机会。

后来上天似乎听到了我曾经的心底期盼,辗转间我的事业重心转到了耶加达。 由于和家人分开两地,我也开始了乘坐飞机来往两个国度的岁月。

现在的我每个月份都会出现在不同的机场。

出境。。。。入境。。。。出境。。。。入境。。。。

某个时分的我会在机场的出境处等候我期盼的人出现,然后给她和他一个温暖和久违了的拥抱。某个时分的我会在入境处等候登机,然后飞往我熟悉的国度。我知道在目的地的出境处会有他和她在等候着我的出现,然后给我同样温暖的拥抱。还有某个时分的我会在机场的入境处和她及他道别,我们还是会拥抱,不过却心有戚戚然。

相聚时的拥抱很贴心,离别时的拥抱却很伤感。

这样的画面我每个月份都会经历一回,机场的出境与入境处总会有我心情交接的复杂情绪。

写词人曾经以“出境入境”来描写我们爱情里不断出境入境的过客。人生其实也好比一个机场,在我们生命里头总有许多人出境和入境,那里交接着友情,爱情和亲情的复杂元素。

当有一天我们生命的机场不再开放予出境与入境的乘客们,那会是一个终结,一个心情终结的永久释放。

1 comment:

Long Yan said...

下次除了拥抱再来个热吻如何?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