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December 2008

躁郁症


那天你在MSN突然告诉我决定离婚的消息时,我着实吓了一跳。

一直以为你目前的婚姻是幸福美满的,然而事实的背后总有残缺,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离婚的原因并非一般的第三者介入或个性不合,致命伤是他的不老实,从婚前开始就隐瞒你他得了躁郁症的秘密。

躁郁症 - 我还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病态。患者会有两大极端的表现。一面是暴躁的行为,发作时可以乱丢东西和乱发脾气,相当骇人。另一面是忧郁的表现,发作时会胡思乱想,甚至绝望到有轻生的念头,相当令人担忧。

现在你暂时选择了留在他的身边,为的是助他康复,担心他会做傻事。最后你还是会选择离去,因为你发现自己并非真正爱他,也无法原谅他的不诚实。

说到并非真正爱他,这还得追朔到你的初恋情事。你的初恋情人亦是我谈得来的好友。你们在一起时我真得很为你们开心,也有点意外你们的配对。他一直是你最深 爱的男人,也许初恋总是最难以忘怀吧。后来的考验注定了你在情事上的不顺遂。他在一次意外的骤然离世让我们都很伤心。我常常还会想起他,似乎阳光般笑容的 他还未离我们而去。

在你最失意时他一直在你身边守护着你,结果你把感激错当成了爱。

人生很无常,能够和最爱的人在一起到老是最幸福的事。不过有时候命运造化弄人,我们也只能以平常心去面对所有的无常。

不论你作出怎样的人生抉择,记得要开心和释然。身为好友的我会给予百分百的支持。

人生只有那么一次,好好的活在当下吧。

祝福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