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June 2011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座位前,座位后。男孩衣服背上开始出现蓝色墨点。”

“一回头,女孩的笑颜,让男孩魂萦梦系了八年,羁绊了一生。”

在翻阅着九把刀的这本《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时,总不经意的把书本合上静思。嗯,不是内容沉闷,而是思绪翻滚。

九把刀好像是很难定位的作家,从惊悚变态,幽默搞怪,科幻迷离到青涩的初恋故事,好像没有一种题材难得倒他。据闻他总爱在同一时间撰写好几个不同类型的小说,思绪毫无被干扰的状况,故事人物清晰有条理且不混淆。最可怕的是,每本作品都各自精彩。天啊,这似乎是个怪胎创作奇才,今时今日还有那位作家可以像他这般嚣张自信啊??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是九把刀初恋的真实回忆录,记录了这个奇才青涩的年少轻狂。他的友谊,和他一起追同一个女孩的狐群狗党们,大家一起创造了一段难以磨灭的生命印记。

很多内容是那么的真实,真实到仿佛我们的年少记忆是被九把刀偷来以放大镜植入小说里头的。咀嚼着故事情节,间中你偶然会莞尔一笑,偶然会深深叹息,偶然会黯然的泪盈于睫。思绪翻腾汹涌,我们不知觉的坠入回忆的长廊,重游那一段流逝了的美好岁月。

九把刀爱着中学同学沈佳仪长达八年,那份爱很真挚,而这一份执著让沈佳仪在往后难以忘怀,无法从其他男孩身上找到这么在乎她的深情男生,在情路上跌跌撞撞。

沈佳仪说 :“常常听到别人说,恋爱最美的部分就是暧昧的时候,等到真正在一起,很多感觉就会消失不见了。当时我想,你不想听到答案,干脆就让你再追我久一点。不然你一旦追到我之后就变懒了,那我不是很亏吗?所以就忍住,不告诉你答案了。”

我们不就这么历经过恋爱暧昧的过程,蓦然回首,那一段青涩的暧昧还真叫人回味无穷呀。

沈佳仪说 :“经历过你是怎么喜欢我,就会觉得其他人对我的喜欢,无论如何都没有办法跟你相比。。。原来被你喜欢的感觉,真的很幸福。我以前都觉得太理所当然了,这是我的报应。”

享受被爱的过程要适可而止,要不然错过最美丽的时机,很多事情就再也回不去了。这一段真情告白还真叫人感慨万千,情何以堪呀。

九把刀说 :“幼稚的我,想让沈佳仪永远都记得,柯景藤(九把刀原名)是唯一没有在婚礼亲过她的人。我连这么一点点的特别,都想要小心珍惜。我不只是她生命里的一行註解,还是好多好多绝无仅有的画面。”

这一段令我印象很深刻。我们不也是曾经那么小心翼翼的要让深爱的对方对你的一举一动留下最特别最难以忘怀的印记吗?

故事情节自然生动,读着读着,我亦猛然惊觉,原来不只是我在年少时会对墙壁和月亮说话,原来许多人也都曾经有过这么有趣的神经质动作,呵呵,这些现在足以笑翻身的回忆居然都活生生的再度呈现在我的眼前。

还有和大学同学一起等待看日出的回忆,一伙人一起看电影的前尘往事,仿佛历历在目呀。。。

青春的记忆是生命里最灿烂并记载着最多美好回忆的岁月。我们都曾经偷偷暗恋过某某人,曾经为某某人而心碎落泪,为某某人发奋图强,为某某人失魂落魄。

而今都过去了。

也因为有着这些刻骨铭心的历练,这才造就了今天成熟的我们啊。

感动推荐这本叫人爱不释手的真情小说。

我的青涩回忆在今夜悄悄破茧而出。

回眸一笑,原来我也曾经那么的年轻过呀,呵呵。

推荐书籍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作者 :九把刀

类型 :小说

出版年份 :2010年4月

售价 :约38零吉

推荐指数 :四颗星(满分为五颗星)

13 comments:

单身汉 said...

还是等大减价, 才买书看了,哈哈。

lazy mum said...

挣扎 要看电影先,还是看书先

editor said...

朋友啊,书名打错啦,吃掉了字啊。
同名电影八月份在台湾上映了,不过马来西亚这里嘛,希望不是遥遥无期。

凡夫俗子 said...

单身汉,

Popular时常有促销的,会员也有折扣的。读万卷书胜行千里路,马上成为其会员吧,呵呵!

凡夫俗子 said...

幼幼,

一般上书会描绘的比较细腻,更何况这本书会让你沟起很多年少回忆,赶快买一本正版书来咀嚼吧,呵呵!

凡夫俗子 said...

政豪,

谢谢提醒,更正了,呵呵。

我这老人家老花眼糊涂了,别见怪,哈哈!

很期待这部电影,我应该会设法在马来西亚上映前找来看看的.

lazy mum said...

看完这本书,
和你的感觉一样。
不知不觉中,
竟然忘了我也曾经年轻过,
仿佛又呼吸到青春的气息(离我而去太久太远了)
还忍不住狠狠回忆了一把以前的学生时光。(快被淡忘了的美好时光~)

Kyores said...

這本書已經不是一本小說
而是一種人生的經歷。

凡夫俗子 said...

Kyores,

是的,九把刀写出了我们生命的历练和集体回忆!

凡夫俗子 said...

幼幼,

你总是很用心的在这里留言,真的很窝心!:p

Kyores said...

哈哈(握手握手

是啊
我是華中校友

applefish said...

期待他的电影在马来西亚上映

Anonymous said...

我还没看这个电影。一看预告片,就感觉的好像我学生时间。你们知道在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