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7 August 2011

碎碎唸 : 8月27




第六届海外华文书展从今天开始开跑了!地点在吉隆坡KLCC展览厅,为期一个礼拜,即9月4日止。

很想第一时间到现场搜寻自己喜爱的书籍,却碍于一些事物,只能在明天方能到现场让荷包大出血!

这一次受邀出席的海内外作家众多,个人比较有兴趣的是九把刀和几米。最近疯狂的迷恋九把刀的作品,看来得出席他的分享会,好好和他交流一番,呵呵。九把刀会在9月4号(星期天)3.00pm-5.00pm莅临现场,几米的分享会则会在8月31号(星期三)7.00pm-9.00pm。届时希望能顺利出席!

看了宣传广告纸,刘若英的《我的不完美》仅售RM29.90(原价RM45.80),九把刀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仅售RM17.60(原价RM22.00),非常超值!

这一年来多了很多看书的时间,这还得感激老板和宝贝。由于经常出国(每个月都得为业务出差),在机场候机时多了阅读的宝贵时间。在飞机上更是阅读良时,往往可以看完一本小说。等待宝贝上课外活动的周末时光也是我补充精神粮食的时间,一两个小时就在字里行间流逝,既饱满又具质感!

其实生活里有很多空档时间可以阅读,就看我们如何善用时光争取时间补充知识。现今阅读风气日益低迷,人的思考空间变得空泛无趣。是时候,让自己的脑袋进补维他命“R”(READ),好好充实自己一番!

还犹豫什么?赶快莅临KLCC在书堆里“搏杀”一番吧!

***********************************************************************



迫不及待。

这是从宝贝口中惊现的第一句成语。

前天宝贝迷上了伸缩性滑板的玩意,那种进化了的滑板,可以上下左右摇摆,展现更惊人的平衡力的那一种。

那是在前天一个舒适的午后,宝贝在公寓楼下运动时从新认识的朋友那里学会的新玩意。

每每宝贝迷上新玩意,我的荷包就大出血,呵呵。

从前天开始他就不断游说我买滑板给他,以近乎楚楚可怜的眼神望着我。

今天我终于投降了,答应买给他。

而今早,他的第一句成语就这么脱口而出了 :“ 可以现在带我去买滑板吗?我已经“迫不及待”要去Toysrus了!”

“迫不及待”???

呵呵,我压根儿没料到才三年级的他已经会使用这句成语了,而且还很正确的使用在句子里头。

问了他对这句成语的了解,他也解答正确其中涵义。

他说:迫不及待意即等不及了,想马上去做一件事。

哦,原来现在的小学生的中文水平已经“突飞猛进”了(em。。我也来一句成语,呵呵),我还真是“始料不及”呀(这句应该不是成语,呵呵)。

买了滑板后他兴奋得“手舞足蹈”起来(轮到我秀一秀成语,呵呵呵),我的荷包却大出血---- 一个滑板居然要RM369 !!!

临睡前他对我说 :“我“迫不及待”要在明天下午和朋友们一起玩滑板了!”

好一句“迫不及待”,呵呵呵。

***********************************************************************

得理不饶人。

这是月贝凡的怪脾气,虫虫总是一再提醒:要改,要改!

遇见不平事迹,只要自己是对的,月贝凡会很直接的表明立场和讨公道。

无理的服务员,缺乏教养的驾驶者,态度恶劣的工作人员等等等都难逃月贝凡直接的评击。

这样的生活态度,虽然自己不会吃亏,却有时候让场面变得尴尬紧张,也让旁观者捏了一把冷汗。

太直率的个性也很容易得罪人,有时候一发不可收拾。

虫虫说:虽然你是对的,但得饶人处且饶人不是显现得更宽容,让自己更开心豁达吗?

老爸说:改变一下你的“心境”,你才能得到真正的“心静”。

看来,是时候好好沉淀一下自己,让灵魂获得更宽旷的释放与平静。

严以律己,宽以待人。

我这么碎碎唸着。

3 comments:

张锦龙 said...

我也是,雖沒去書展,還是在書店“橫掃”了幾本書來閲讀!

Long Yan said...

Daddy! 翔喆已經懂得好多成語了!不只這一句呢!

山城大熊 said...

hApPy HoLiDaY 假期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