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5 October 2007

左撇子


今天听到了苏慧伦的新歌,是一首词意写得很好的歌曲,歌名就叫“左撇子 ”。这首歌描寫一段壓抑不可獲得的深刻感情,一段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愛情的無奈與堅強。

查了查词曲作者,噢,原来是很有实力的蔡建雅和小寒。

宣传文案这么写着

左手寫不出行雲流水的祝福,
左偏的心控制不注傾斜崩解的幸福,
某個風雨交加的愛情裡,我們都曾經是站在愛情左手邊的少數份子。


不見的每段愛情來的都正是時候,
不見得每段愛情都是被所有人祝福的,
當幸運之神不再眷顧不再與你同一邊,
就像是習慣右手的人突然被迫只能用左手寫下斷斷續續的祝福,
成為站在愛情左手邊的少數份子。

小寒还真有写词天份,用左撇子来形容站在爱情左手边缘且不被祝福的少数份子,很有创意也很动人。

和你分享这首动人的歌词:

寫給你 我自己 我用我左手潦草字跡擁抱你
想和你 在一起冷冰冰地思考邏輯
是多餘感情的左撇子
愛你的我不理智
左邊的無名指
我渴望是你最後決定迎娶的地址
左偏的心從此將我管制不曾停止

找给你 我自己 我用不假思索的語氣 形容你
想要你 想要你溫習
兩個人最赤裸的情緒 别忘記

这张专辑要到19/10 才发行,想先听听这首特别的歌曲的话,可以到以下网址试听: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jlylFELQPv0/

小时候听说左撇子很聪明,一直想尝试用左手写字来证明自己的聪明,但最后却还是回归天性,乖乖的用右手写字。

那时会想,用左手生活的人不会很不方便吗?我们打球用右手,提重物也惯性的用右手。不过长大后才明白其实用惯左手的人就像用惯右手的普通人一样,用左手打球和提重物对他们而言是轻而易举的事。

也许你曾经因为是左撇子而被当作是异类。也因为惯用左手而得从小就学习去调整自己反方向的生活作息。不过慢慢习惯以后也会发现,噢 ,生活还是可以如常。其实最重要的还是要坦然地接受自己的一切,享受改变和学习的过程。

2 comments:

阿尔文 said...

你只听说左撇子很聪明,难道你没有听说左撇子比较短命吗? (左撇子,对不起!我也是听说的,没有科学根据的,千万不要在意,:P)

凡夫俗子 said...

没听过左撇子短命哦!!我爷爷的朋友是个左撇子但已活到八十多岁,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