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January 2009

告别一百万


印尼的政府素来都会以各种奇招对付逃税的人民。最新的招数就是豁免那些有向税务局登记的人们在出国时不必缴付一百万印尼盾。

在现有的制度下,所有人民在出国时都得缴付一百万,就连拥有居留准证的外来公民也难逃此条例。我就在这样的制度下荷包出了不少血。试想想,每出国一次就得缴付一百万(约马币四百元),那就算你买廉价航空机票,一次出国的费用都得预算在马币一千元以上!!!我几乎每个月都往返马来西亚和印尼,诸位在替我计算费用的当儿想必也和我一样捏了一把冷汗吧。

还好从今年开始,全新的条例终于可以让我豁免缴付一百万!!!日前出国时很开心的出示我的登记税务卡,总算能逃过荷包出血的厄运。

机场共设有两处免还税务的服务counter,只要出示复印本的护照(前后两页)和复印本的税务登记卡,再出示original的税务卡就能豁免缴付税务了。


由于新制度刚刚实施,汹涌的人潮会让你在排队时等上一些时候。是以我建议提早到机场check in,以防误了登机的时间。


记得检查你的boarding pass。必须有一个青色的盖印才能证明你不必缴付一百万。否则的话,在新的条例下你得缴付两百五十万印尼盾(马币约一千元)的出国费!!!吓人吧?!
此举相当骤效。很多以往没有向税务局登记的国民都纷纷登记了,为的是豁免在出国时交付两百五十万,哈哈!
告别一百万的感觉还真爽!嘿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