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January 2009

二零零八年度第四季国语专辑推荐(十月份)


推荐专辑 :音乐会

演唱歌手 :超级市场

推荐理由 :

纯熟的编曲技巧将迷离,神秘,抽象及科幻的音乐风格统一的恰到好处,再以歌词字里行间里的碎碎念及模菱两可的诉讼方式将歌曲的意境推向最高境界,是相当迷人的一张电子乐经典.大胆采用实验性Ambient音乐,适当的加入梵音经文,机械人声等新鲜音乐元素,成功表达出二十一世纪的光怪陆离,让人在“音乐会”里逛的不亦乐乎。

推荐指数 :

四颗半星(五颗星为满分 )


推荐专辑 :魔杰座
演唱歌手 :周杰伦
推荐理由 :
音乐点子永远用不完的音乐奇才,这回带来的新鲜感是印度乐,魔术百老汇及爵士摇滚。不变的周式情歌,中国乐风及电影画面浓烈的歌曲亦再度被强化,音乐境界有升无减,单凭连续十年还能够不断创新及脱离瓶颈的威胁已足以让人拍案叫绝及大力推荐。
推荐指数 :
三颗半星

推荐专辑 :后青春期的诗
演唱歌手 :五月天
推荐理由 :
统一的流行摇滚以概念唱片的形式包装及策划,深刻的勾画出后青春期的年少轻狂及风花雪月。沿循着被部署好的概念风格,我们体会了青春期的爱恋,理想,兄弟情谊及生活里的挣扎。摇滚呐喊式的演绎风格配搭阿信贯有的细腻诗词,呈现出来的整体感觉还是很令人动容及感动。
推荐指数 :
三颗半星



推荐专辑 :也许像星星
演唱歌手 :929
推荐理由 :
清新民谣风配搭轻摇滚,完美的呈现出台湾独立音乐的实验精神。黄阶的加入强化了团队的民谣风格,编曲转向为更趋近大自然及简单化,是相当不错的小品专辑。
推荐指数 :
三颗半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