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5 July 2010

满溢三十年友情的爱心蛋糕


这是虫虫第一个对外献丑的制成品。

幸运人士是她结识了30年之久的一位好朋友。我揶揄她说怎么我不是她第一个制成品的主人。她说友情值千金,更何况我的生日还得等上多两个月。好吧,我就看在友情值千金的份上原谅那个幸运的家伙,呵呵。

能成为好朋友很不容易,更何况还是延续了30年之久的交情。人们常说的男女之间很难保留纯纯的友谊却在他们的身上豁免了。有时候我会很嫉妒他们可以谈笑风生般的亲昵,但了解了他们从小到大一起青梅竹马成长的故事背景后还是释怀了。

虫虫献上爱心满满的“友情味”蛋糕时他是很感动的。若换成是我,恐怕会开心的留下眼泪。毕竟亲手制作的蛋糕远比买来的更具诚意和可贵。

你有在乎的人吗?亲手为他/她制作一份生日礼物吧!接收到的诚意和感动是一辈子也忘不了的。就好比e-mail和sms盛行的当下,我还是会因为收到亲手写下贺语的生日卡而深深的感动着。

活在现实的都市生活里,就让我们从平凡的一点一滴里头寻找最初的诚意和感动吧。

P/S:

第一次听到来吧!焙焙的《友情值千金》这首歌时我很自然的就想起了你们的友谊。仅以此曲祝福你们的友情继续长长久久,也预祝你生日快乐。能有一位结交30年的知己,真好。






18 comments:

单身汉 said...

好幸福哦,那份心意已经拿满分了.

凡夫俗子 said...

单身汉,

是啊,满满的诚意是该拿满分的。相信你也是个重情义的男子。

单身汉 said...

月貝凡, 你如何知道我是個重情意的男子?

凡夫俗子 said...

单身汉,

发现你会很用心的浏览博友们的部落格并留言。留言后你会重返阅读博主的回复然后又再留言。你的博文的文笔也很感性。从这些细节里我大胆预测你是个重情义的男子,呵呵。

单身汉 said...

谢谢你对我的留意,或者下次要和你私下交流,或通过电邮电讯讨论更多。

基本上我觉得别人留言,我都会回应,然后再看会有下文吗,这是人家的心意,礼貌上我都会重看回应,纵然我没有生花妙笔,华丽词汇。(没有高深的教育)

原来你也是八爪鱼, 快看透我了。。! 我就如你所讲的是个重情义的男子,但没有人会珍惜。。。呵呵。

凡夫俗子 said...

我也试过真心付出但得不到预期的回报而彻底的失望。后来我的虫虫对我说:要付出就不要有任何对回报的期待。没有寄望也就不会有失望!

后来我就这样而豁然开朗了起来。

但是我一直相信这世上总会有懂得珍惜我们的人。

与你共勉之。

单身汉 said...

太过认真是折磨自己, 我伤过了。
你幸福哦,有虫虫了。

凡夫俗子 said...

总有一天你会找到珍惜你的那个人的,要相信哦!

单身汉 said...

大哥, 應該是小弟哦,有些事我不方便公開談,私低下就沒問題。 不過真的衷心的謝謝你, 愿意聽我的牢騷。
至於你所說的總有一天, 哈哈哈,左3年右3年,依然。。。

uranus said...

谁说男女之间没有纯友情我有几位要好的男性朋友,“逆光飞行”他也是其一哦!因为是以前一起工作的同事所建立起来的友情!

凡夫俗子 said...

uranus,

这样子很好噢!其实我也相信男女之间可以有纯纯的友情的。我也有两个很要好的女性朋友,但就只有区区的两位,哈哈!

Jeremy O. said...

月大哥,
自己也有一位认识了26年的老友,我一直称她为“古董级”老友。自小学就认识。。即使嫁到上海后,还是有继续联络。
每每有机会来邻国公干,必定会回来看看家人,我们也会找机会见见面。感觉犹如亲人般,去年甚至还和家人一起同游香港。

因为是小学就认识,两家的家人其实也都蛮熟络。

所以,男女之间纯友谊是绝对有可能的。因为自己的案例除了这个26年的,还有几位近20年的女性好友,而却多数都结婚了的。。 他们的老公也对我时有耳闻的。。。呵呵~

p/s:之前忙着出国前赶工,回国后,又得赶上出国时拖延的进度。。 刚刚才又有时间到处“闲逛”、“留言”。。。呵呵~

凡夫俗子 said...

Jeremy,

能有知己是很幸福的,好好维系彼此的感情哦!

看来我不得不相信男女之间是可以保持细水长流的友情的,呵呵,

哦,找到工作了吗?还是自己的生意吗?

真羡慕你,又出国游玩了!我每次出国都是公干,顶多偶尔忙里偷闲来个一两日游,心情和出国一个星期游玩是截然不同的哦!

Jeremy O. said...

没有找工作啦。。 还是自己的工作。。

已经自雇近四年了。。 老实说,真的有点难会去受聘的朝九晚五工作了。。 呵呵~

现在只是从之前的三人,变做个人咯~

少赚点,过得也开心点。。。^^

凡夫俗子 said...

Jeremy,

看来还是当老板好!瞧你,动不动就能出国旅行,打工一族是不可能这么优哉哦!

Jeremy O. said...

哈哈。。。 其实也没有动不动啦。。。 只是,一切旅游计划,都是事前先计划。比较不太能够有太多即兴,除非是自己一个人出游。。。 哈哈~

之前计划的韩国行告吹了。。 伤心-ING~

能够“自由”控制时间,也是决定自雇的原因之一。。。 呵呵~

凡夫俗子 said...

Jerermy,

自己背包到韩国走走吧!首尔有很多文明都市的特色,你可以到我先前发表过的的韩国旅行札记那里参考值得去的地方,就在“旅游札记”的单元里头。

Jeremy O. said...

自己背包是不错啦。。 不过,原本是要带妈妈去的。。 可是因为一些突发原因,只好告吹~

有老人家同行,我想还是跟团比较好吧?呵呵~

会去参考你的旅游札记的,谢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