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October 2010

丑陋的中国人



真的是不吐不快。

历史里柏杨老先生有本著作《丑陋的中国人》,现今社会也一直上演着摩登版的“丑陋的中国人”。

每一次乘搭中国内陆飞机总是搞的一肚子火,且听我娓娓道来。

飞机服务人员播报首先登机的座号,可一窝蜂的人潮总会争先恐后的蜂拥而上,无视播报员的讯息,好像担心上不了机似的。看到这么壮观的场面,我总会选择静静坐着,等人潮散了再登机。

好啦,上了飞机了。精彩的还在后头呢。只见许多中国人手握手机在通话,看官们一定在想他们或许在交待一些重要的商务事项吧。若你这么认为, 你就大。错。特。错了。

举个例。

某一次我座位旁的一名中国女子就在飞机上煲电话粥,内容居然是关于她家里那头宠物狗的点点滴滴。飞机快起飞了,机服人员来回好几次示意女子关上手机,女子唯唯诺诺的点头,可嘴巴却停不下来,右手和手机似连体婴般难以割舍的紧贴着右耳。最后空姐受不了了,索性站在她面前看着她,这女子才不慌不忙地关机。

当下我还真想破口大骂一句 #%*#?

飞机还在倾斜着身子往上飞行时,我前座的男子已经开始把座位往后移动,搞得我真想用手将其椅子往前推。

到了用餐时间,那个男子还是无意把座位矫正好。我该怎么用餐呀?最后只好劳动空服人员趋前要求改名男子调整座位。

用餐时总会见到许多中国人要求第二份飞机餐。对我而言,飞机餐不是美食,有时候甚至难以下咽。很好奇这些人为何那么迷恋飞机餐,或许个人口味的差异吧。抑或是免费的食物不吃白不吃?

飞机刚抵达目的地,许多乘客已迫不及待的开启手机,开机声此起彼落。他妈的,难道他们不知道要在进入机场境内才能开机吗?

下机时当然又是一阵争先恐后的肢体示范,唯恐无法第一时间下机。

看到这里或许中国博友们要掷臭鸡蛋过来了。且慢且慢。其实月贝凡仅是以此为例勾画出飞机上人类的异类行为。不止是中国内陆飞机,现在几乎所有航空都曾出现类似的状况。月贝凡屡见不鲜,从忿怒到心寒,再从心寒到麻痹。

曾几何时,咱们龙的传人演变得这么面目可憎?

14 comments:

单身汉 said...

我投你一票。
绝对赞同你所举的例子。
尤其那些中国人在飞机里的那把声音,像巴刹那么吵。

lock said...

搭飛機我很怕中國人坐在前後左右, 試過很多次的經驗, 一旦有中國人坐在旁邊, 耳朵一定受罪, 從飛行到登陸, 他們可以大大聲的說話, 無視旁人, 干擾其他乘客的清淨!

琦哥与宝珠 said...

我们又见面了,这次在空中...
你说得不错,那些缺少人文修养的中国人包括全世界的华人,都一样的患上爭先恐後症!

嘿嘿 said...

中国人别一直自责自嘲,天下乌鸦一般黑,哪里哪一国人都是这样/一样的啦!能自觉的也只有几个罢了(包括你我,呵呵,臭美!)。

哈哈哈~~~

tamiya said...

中东的、印度的、欧美的、澳洲的,也好不到哪里去啦。应该都是人性,那些上不了台面的,和那种自私的人吧。

只是中国的怕输与争先恐后还真的是无与伦比。

俳优 said...

中国人的经济素质进步了,但人文素质却还远远的抛在后面。

edward said...

连你吃长斋的人都差点发火,相信我们更没有自持力了!哈哈哈~~~

凡夫俗子 said...

单身汉/Lock,

哈哈,我倒是忘了提到中国人的铁肺狂声,这确实是一大折磨!

凡夫俗子 said...

奇哥与宝珠姐,

欢迎光临!这个周末就会贴上有关你们的博文了,敬请密切留意哦,哈哈!

凡夫俗子 said...

嘿嘿/Tamiya,

全球各个角落确实无时无刻上演着自私人性的示范。看来要起坛叫孔子老先生显灵教化“三字经”了,哈哈!

凡夫俗子 said...

非优,

欢迎光临!

看了你的部落格,你的文笔很好,又是一个有墨水的文艺青年!

我的电脑词典里找不到有提手旁的“非”字,这字挺有意思的,有何典故?

凡夫俗子 said...

Edward,

哈哈,吃斋只修身,修心还得靠智慧才能圆融!

lazy mum said...

我很纳闷的是,
他们的自信心是打从哪里来的?
还是我们南阳这里的华人习惯了谦卑?

那天读到嫣薇写的中国浅浅谈,
觉得写得很好,
和你分享
http://yanweiakaagnes.blogspot.com/2010/10/blog-post_23.html

凡夫俗子 said...

幼幼,

谢谢分享!嫣薇确实道破了中国人的陋习,很可悲呀!

应该不是自信,“自大”更为贴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