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9 October 2010

PASTA


最近迷上了韩剧PASTA。

喜欢这样富幽默感并以美食为题材的剧种,每每看了都会让人开怀大笑一场,味蕾也跟着蠢蠢欲动。

PASTA有别于一般传统式的苦情韩剧,以诙谐逗趣的情节紧扣人心。

何谓苦情传统韩剧?

基本上苦情传统韩剧具备了以下的“必然”情节:

* 男女主角的缘分必定从童年时代开始,然后两人会因事故而分散,长大后再度重逢。叫人纳闷的是两人一定会有一个定情物,然后分离时紧守着定情物缅怀对方。

* 第二男主角或女主角其中一人一定是狠角色,然后会不断地陷害男女主角,让观众看得咬牙切齿,恨不得将狠角色的皮给剥下来。

* 男女主角其中一人一定会罹患癌症。很离谱的是每一次都是癌症,其他病症很难出现在情节里。难道韩国编剧们的医药知识都只是癌症吗?

*男女主角一定会被狠角色拆散,很多时候其中一人会失忆或瞎眼,每一次差一点碰面然后碰不上,拖拖拉拉了好几集后才“意外”重逢,真叫人吃不消。

* 有道男儿有泪不轻弹,韩剧的男主角却动不动就泪流满面,悲情程度令人乍舌。



放心。看PASTSA绝对不会出现以上的“恐怖”情节。你只有边看边笑的情境,很多时候甚至笑得前仰后翻。

第一男主角(左上)是李善均饰演的崔贤旭。这个男主厨脾气火爆且刻薄毒舌,大男人主义和自以为是的他因被前女友出卖而痛恨女人,容不下厨房里有女人的存在。

第一女主角(右上)是孔孝贞饰演的徐宥京。徐是个迷糊的女主厨,热爱PASTA并立志成为出色的女主厨。虽曾被崔贤旭赶出厨房却不肯放弃这份热爱的工作,凭着坚强的毅力赢得一众男厨师的认可。可爱的她最后也打动了崔贤旭的铁石心肠,两人悄悄的谈起厨房恋爱,引发一连串的搞笑情节。

和一般的韩剧一样,剧里也出现了比第一女主角美上好几倍的第二女主角(上图左下)。这似乎是韩剧的惯例,呵呵。著名韩国小姐李荷妮饰演的吴世英是出卖崔贤旭的前女友。不过请放心,她不像一般韩剧的第二主角般耍心机陷害第一女主角。虽然曾因一念之差出卖了前男友,这个角色基本上还挺善良和善解人意的。

第二男主角是韩国歌手Alex饰演的餐厅老板(上图右下)。这个角色也很可爱,默默暗恋着第一女主角,常常偷偷送仙人掌来鼓励她。这个角色也不攻于心计,所以看官门不必担心看得咬牙切齿,呵呵。



《Pasta》围绕着性格开朗的菜鸟厨师和坏脾气的厨房长,描绘了厨房里的工作与爱情。不过《Pasta》不是单纯的厨房爱情剧,剧里有主人公们对料理的热爱对信念的追求,剧中厨房如战场的工作场景拍得逼真写实,各色意大利美食刺激着观众的胃口,每当一盘Pasta端出,伴随着流香四溢的美味,观众也体会到了深深的满足。当四位主人公间的感情进一步展开来时,彼此间微妙的情愫使得剧情变得更加饶有趣味。

故事情节不会拖泥带水,往往点到为止。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整体故事没有所谓的紧张高潮戏剧张力,但你还是会很自然的投入在生活化但霎时有趣的剧情里头,然后忍不住期待下一集的故事情节。能这么自然吸引观众的视线和投入感还真考编剧和导演的功力哦。

每一次都会纳闷外貌平凡的孔孝贞为何总能出任第一女主角?然而凭良心而言她的作品都很有深度。像先前和张赫合演的《Thank You》就很震撼,她将一个患有爱之病的女儿的妈妈的角色诠释的很出色。这一次饰演迷糊傻大姐的菜鸟厨师同样很出色,令人忍不住打从心里喜欢她。我想这就是所谓实力演员的独特魅力吧。

不得不提李善均这个自以为是的男主厨。没有这个角色整部剧集肯定黯然失色。每每看到李善均意气风发大摇大摆走路的样子就会发笑,听了他刻薄恶毒但不失幽默的话语更是令人笑得喷饭。曾经在《咖啡王子一号店》饰演深情第二男主角的他没想到可以那么成功的演绎这个霸道的大男人,精湛演技果然了得。

看了《PASTA》也迷上了PASTA。闲来无事会想到餐厅吃一餐PASTA。据说这样的剧集效应也在韩国发生,看来戏剧对我们日常生活的起居也起了连锁性的影响,呵呵。

心情不好吗?去找这部片子来看吧。全集只有20集,保你不会像“追纵”所谓的长篇剧般搞得身心具累,你只有越看越开心的份。看来今年年初在韩国创下高收视率的《PASTA》应该也抚慰了很多韩国人的悲情之心,为社会贡献了开怀的一面,呵呵。

I LOVE PASTA!!!


12 comments:

嘿嘿 said...

你一定要幸福啊!

(韩剧口头禅)

嘿嘿嘿~


eleven said...

看来要去pps找来看一下,谢谢介绍

edward said...

哦,原来你有煲韩剧的!以后可以开个博专门介绍好看的韩剧囉!呵呵呵~~~

凡夫俗子 said...

嘿嘿,

哈哈,还有很多口头禅,我一时也想不起了。


11,

一定要找来看,包你捧腹大笑。

Edward,

偶尔煲一煲而已,哈哈!比较喜欢幽默的韩剧,那些千篇一律的苦情剧太恐怖了!

uranus said...

我看了,男主角也有参演“咖啡王子一号店”那时的角色和现在的完全不同,他替这个人物塑造很多小动作很有趣,连我的家婆都喜欢看哈哈!

Anonymous said...

这部韩剧我看了两遍!昨晚是看第二遍大结局,呵呵!真的很好看,男女主角们的演技很好,看了让人有种冲动想去吃意大利面。这部戏一开始就很扣人心璇,男女主角的邂逅让人印象深刻,也让人欲罢不能的追看下去。I love PASTA too!

凡夫俗子 said...

Uranus,

还真是老少咸宜,连你家婆都喜欢,哈哈!我也很欣赏男主角的小动作,还真想模仿他的霸道,哈哈!

凤凤,

是呀,我居然忘了提到男女主角第一次相遇的经典情节,还有那两只金鱼,哈哈!

lazy mum said...

因为你的介绍,
所以跑去看这部韩剧
我比较少看韩剧
不过,这部吸引我,
尤其是料理部分,拍得真好。

才看到第8集,
所以没有什么评论啦
那个大男人一直大声嚷嚷,我不能忍受 :-p
我想,我还是比较喜欢仙人掌先生涅

凡夫俗子 said...

幼幼,

你的留言很用心也很有诚意,谢谢!

发现你不会随意留言在你没接触过的事物里。之前的《岁月神偷》你也是真正看了才留言分享。这个《Pasta》也是。你竟真的去看了连续剧才留言分享。

有这么个诚意留言的博友,我真是三生有幸呀,呵呵!

凡夫俗子 said...

忘了说。

仙人掌先生太害羞了,喜欢一个人却一直默默地躲起来,偷偷的付出。我不会这样啦,所以还是比较欣赏那个大男人,呵呵。

那个大男人也有他可爱和温柔的一面,再看下去你应该会喜欢上他,哈哈!

lazy mum said...

我是被女主角对料理的热情吸引住了,所以一直追下去。
也许目前自己的生活缺乏动力,所以很欣赏为了梦想不屈不饶,多次被打击(她真的很严重的被嫌弃却不放弃)却仍然勇往直前的那股傻劲,真的很让人钦佩。

哈哈,其实,我应该感谢你,因为你介绍的,无论电影,书本,或者音乐都很有水准,所以把你当指引就没错啦。
况且,你每次的分享都写得那么仔细,很用心啊!

凡夫俗子 said...

幼幼,

谢谢你喜欢我的分享,还有,又为我戴高帽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