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1 October 2010

不老的希望


一直想提笔写一对新认识的朋友。而这对朋友的年龄是足以当我的双亲的。

两人的昵称也很有阿哥阿姐的气势:琦哥和宝珠姐。

第一次碰到琦哥和宝珠姐是在亚洲部落格节。当时我们搭同一辆巴士,我还纳闷怎么会有这么老的部落客。当下心想或许他们是主讲人或评审之类的吧。

结果他们真的是不折不扣的博客,和我们一样热爱写作,和我们一样拥有自身的部落格。

这还是我第一次遇上年纪这么大的部落客,所以很是好奇。

和琦哥很谈得来(不知道是不是我年纪也开始老大不小了,呵呵),和他谈天也很舒服,感觉就像是和自己的爸爸聊天那样。

琦哥多才多艺,会摄影,会配种植物,熟悉音响器材,擅长爬山钓鱼,还有还有---他也是个CHOIR高手。

很佩服他在花甲之年还那么精力充沛,可以四处游走,完全可以比美时下的年轻人。所谓的人老心不老就在他身上得到了印证。

宝珠姐也不赖。热情活跃的她擅长言词,喜欢写作也喜欢唱歌。两老偶然耍耍嘴皮,但琦哥总是让他,展现绅士风度。

看着他们手牵手一起走着,我告诉自己将来也要向他们看齐。

两人如影随形的四处奔走,一起参加歌唱团,一起去旅游,一起参加年轻人的活动,热忱和活力完全就似年轻人。

两人开始设立部落格是为了和在海外念书的孩子联系和沟通,彼此报告两地生活的点点滴滴。

后来孩子们都转舵到面子书上去了,反倒是他们两老还是很热衷于写作,将部落格管理的有声有色,甚至在去年夺下大马十大推荐部落格之一!

看到他们这么热衷于创作很是感动。毕竟到了这个年纪还有这般的精力情寄于自己喜欢的事物还真是难得。值得一提的是他们还特地买了一个翻译器协助他们输入汉字在部落格里,这么样认真地经营自己的部落格确实值得大力鼓掌喝彩!

若你偶然还会闪过一丝关闭部落格的念头,去他们的部落格看一看,找回写作的热诚吧。

部落格名称很震撼我,就叫做“不老的希望”。

谢谢你们让我看到了“不老的希望”。

的确,年轻的心永远不会老,永远不老的心永远充满着对生活的热爱和希望。

13 comments:

edward said...

他们两位为后辈和新晋博客树立很好的榜样耶!

tamiya said...

那天看到了他们,感觉到他们的心境,不老。

单身汉 said...

不老的传说,也会应验在你的身上!

lock said...

那天在現場也看到他們, 很厲害, 很In!

Pou Pou said...

棒!他们是彼此之间最懂的人,最暖的伴!谢谢你的分享哦!!! 

凡夫俗子 said...

Edward,

他们确实是好榜样,我们一起效仿他们写部落格写到花甲之年吧!

Tamiya,

我也是第一次碰到心境永远年轻的长辈,将来一定要和他们一样!

凡夫俗子 said...

单身汉,

若你能赐我一颗长生不老药,不老的传说才会奇迹般发生在我的身上!哈哈!

Lock,

这对长辈确实非泛泛之辈!我也很欣赏他们。

凡夫俗子 said...

可爱的小熊主人,

谢谢光临!你们也是彼此间最暖的伴哦!记得年老时也要向他们看齐哦!

凡夫俗子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Pou Pou said...

好!!加油!!但愿大家都拥有这种最简单,最单纯的爱!!!加油!!!

[SK] said...

哈哈, 奇哥和寶珠姐!! 很有型的名字哦.. 我喜歡和這些young at heart的人交朋友, 感覺他們是比我們年輕人還要有活力的.. 哈哈!! :D

凡夫俗子 said...

SK,

是咯,他们真的很可爱很有活力,认识他们我都不敢怠慢了,哈哈!

valyn @ 家乡槟城,想念伦敦 said...

那天听他们说话真的很感动

*我们是偷年轻的光*

超喜欢这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