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May 2008

台湾音乐人协会2007年度十大专辑/单曲


深具公信力的台湾音乐人协会在千呼万唤下终于在日前公布了2007年度十大专辑和单曲。名单和往年一样总是让人意外和大跌眼镜。看一看得奖名单吧 :

2007年度十大优良国语专辑 :

1)OK - 张震岳
2)无神论 - 黄立行
3)未来 - 方大同
4)无以伦比的美丽 - 苏打绿
5)Good Bye & Hello - 蔡建雅
6)我在存在 - 黄贯中
7)绮想世界 - LISA
8) 青春舞曲 - 旺福乐团
9)Banana - 黄连煜
10)每日-罗思容

其实黄连煜和罗思容的专辑份属客家语专辑,理应不该被列入在十大国语专辑之列.很意外周杰伦,张悬和莫文蔚的专辑没能入榜.黄贯中和方大同的专辑虽不俗但还不至于挤入十大之列,这样的成绩还有点让人意外.但这毕竟是一群音乐人很主观的选择,供音乐发烧友参考并鼓励台湾音乐创作.

十大单曲又有哪些意外的名单呢?瞧一瞧吧: 



1)张震岳 - 路口
2)黄立行 - 无神论
3)方大同 - Love Song
4)黄大炜 - Passion
5)温 岚 - 喇叭嘴
6)张 悬 - 模样
7)陈奕迅 - 爱情转移
8)萧煌奇 - 国民学校
9)卢广仲 - 早安,晨之美
10)三角COOL - 月亮代表我的心里有问题
怎样?很令人意外的得奖名单吧?其中<国民学校>其实是闽南语歌曲,理应不该获选,但音乐人协会的选择似乎不分语言之区别。周杰伦首次全军覆没,完全没有歌曲入围,就连十大专辑这囊中之物也宣告失手。卢广仲只发单曲也能顺利进榜,不过该首入围金曲的确是首佳作,Bossa Vona的曲风相当特别及吸引听者。蔡建雅和苏打绿的专辑有多首优良歌曲但也意外的没有任何歌曲获选。
听歌是很主观和很个人的感觉的一种喜好。每个音乐爱好者的偏好都不一样。以上名单只供参考,不入榜的专辑歌曲不表示不好,只是不符合音乐人协会的口味和偏好而已。
你的十大专辑和单曲又是那些选择呢?

No comments: